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经历坎坷09赛季 重归伦敦或见证其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早在今年法网之前,西班牙人纳达尔就凭借着上半年出色的发挥,锁定了一张伦敦总决赛的入场券,这也是他连续第5年打入总决赛,不过去年的比赛中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西班牙人因伤退赛,今年第5次入围总决赛的他将再次向冠军发球冲击。

  2009年的前5个月是属于西班牙人纳达尔的,年初的澳网在经历了5盘大战之后,纳达尔击退费德勒成功拿下了个人第一座硬地大满贯冠军。半决赛对阵沃达斯科的比赛也被认作是当届澳网最精彩的比赛之一。澳网后纳达尔又马不停蹄的参加了鹿特丹赛,在伤痕累累的情况下他还是闯入决赛最终败给了英国人穆雷。北美硬地赛开始后西班牙人依旧状态火热,巴黎银行大师赛他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痛击穆雷捧起个人第13座大师赛冠军。

  来到红土赛季之后,纳达尔依然是最炙手可热的明星,蒙特卡洛击败德约科维奇,巴塞罗那完成五连冠,罗马大师赛再度击退小德,虽然在马德里败给了费德勒,但纳达尔依旧被看做是法网最有利的竞争者。不过在第四轮中纳达尔惨遭滑铁卢,西班牙人不敌瑞典人索德林,尝到了自己在法网的首场失利。接下来的温网在做出了谨慎的决定后,纳达尔放弃了卫冕之路,而在费德勒捧起个人第15座大满贯后,纳达尔的世界第一也交给了瑞士人。

  休整了一段时间后纳达尔开始备战美网的比赛,不过在面对德尔波特罗和小德时,西班牙人都惨遭对手横扫,美网的比赛中虽然连续2年打入四强,但伤病再次击败了纳达尔,他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德尔波特罗。随后的亚洲赛季纳达尔也是不温不火,在中网闯入到半决赛,在上海打入最后的决赛。伦敦总决赛前最后一站比赛巴黎大师赛还在进行,纳达尔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到半决赛,而这也进一步缩小了他和费德勒之间的积分差距,两个人将在伦敦展开年终第一的终极之争。

  总决赛战绩:

  虽然已经5次打入总决赛,但纳达尔有两次(2005、2008)都因伤未能参赛,这将是他第三次亮相总决赛赛场。前面的8场比赛中纳达尔胜负各半,曾两次闯入到半决赛,但都输给了瑞士人费德勒。不过今年和往年的状况有些不同,纳达尔赛季间歇期休息了将近2个月,一向在赛季末疲软的西班牙人能否在最后的总决赛圆梦?和费德勒的NO.1之争将有怎样的故事,让我们拭目以待。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