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P总决赛:男子网坛最顶级盛宴 衡量王者的标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1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总奖金为500万美元的ATP年终总决赛是每年赛季末的最后一项男子网坛的赛事,亦是一场最顶级的网球盛宴。不同于大满贯或其他顶尖赛事,只有ATP积分排名前八的选手和双打组合(或排名前七外加当年Top20的大满贯得主)才有资格入围这项精英赛事,因此总决赛可谓是真正的风云际会,高手争雄,代表了当今网坛最高水准的较量。

  中国的观众对大师赛一定不陌生。上海曾经5次举办本项赛事,在08年末代上海大师杯上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成功捧杯,而今年比赛的场地挪到了伦敦。八大高手将在11月22日-30日齐聚新落成的O2体育场。比赛采用小组循环后淘汰赛制,八名选手被分为红、金两组,三场小组赛每赢一场能得到200分的积分。小组前两名出线后,由各组的头名与另一组的第二名进行淘汰赛,胜者在晋级决赛的情况下亦能再获400分的积分。最终决赛中的胜者更能获得500分的积分。

  费德勒握有四座年终总决赛冠军,在现役选手中无人能企及,现在前辈桑普拉斯和伦德尔五次年终总决赛夺冠的记录正等着他去打破。而西班牙人纳达尔最好成绩则是进入半决赛。作为赛事的卫冕冠军,连夺巴塞尔和巴黎两站冠军无缘会给小德增加不少的信心,而本土选手穆雷也将向自己第一个重大赛事的冠军发起冲击。

  (新浪网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