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特罗再进总决赛已更成熟 美网冠军瞄准NO.4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连续两年晋级年终总决赛,他也是本赛季第5个拿到伦敦门票的选手。美网夺冠显然是德尔-波特罗今年最耀眼的战绩,在法拉盛夺魁之后,这个美网历史上年龄排在第5小的阿根廷人也重新回到了Top5的高度,只有20岁的德尔-波特罗也是Top20中最年轻的成员。

  赛季初德尔-波特罗就曾在奥克兰决赛中击败奎雷伊夺赛季首冠,随后阿根廷人连续第二年晋级澳网八强,虽然晋级路上曾成功击败同年龄段的西里奇,不料却被费德勒在1/4决赛中横扫。

  印地安-维尔斯大师赛中,德尔-波特罗在1/4决赛中不敌纳达尔,不过紧接着他就在迈阿密成功复仇,不仅战胜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人,同时还首次跻身ATP大师系列赛四强,可惜最终未能通过穆雷的十指关。

  红土赛季中,德尔-波特罗在罗马杀入八强、马德里止步半决赛,这些成绩相比于一年前都有了大幅提升。转战罗兰-加洛斯之后,潘帕斯骏马首次打入大满贯四强,虽然又一次被费德勒终结,但这一回他的表现较澳网却有了大幅提升,一度将瑞士人逼入绝境。

  德尔-波特罗更擅长的是北美赛场,华盛顿击败罗迪克如愿卫冕,成为继阿加西(1998-1999)以来首次实现这一壮举的选手。罗杰斯杯中他不仅再赢纳达尔和罗迪克,还首次闯入大师赛决赛,不料却又一次输给了穆雷。

  美网比赛中,德尔-波特罗以击败费德勒的方式如愿夺魁,身高198公分的他是历史上最高的大满贯冠军,也是美网历史上第二个阿根廷选手,成功比肩前辈维拉斯,而在维拉斯之后,南美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就再未能称雄法拉盛。

  因为美网的胜利,德尔-波特罗如愿锁定一个总决赛席位,去年他就曾参加过上海大师杯的角逐,但是首次入围的他并没有小组出线,最终只收获1胜2负的战绩。再次进入总决赛的阿根廷人显然不会只满足于小组出线,如果能在伦敦有出色的发挥,取代穆雷成为NO.4,进而在澳网抽签上得到更好的签位也并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波特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