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克梅耶尔对禁赛令上诉 请博斯曼律师出山挑战权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1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布鲁塞尔15日消息,日前被比利时国内的佛兰德兴奋剂法庭宣布禁赛的女子网坛新星维克梅耶尔与其同胞前辈马里塞已经决定要向WADA(世界反兴奋剂协会)备受争议的霸王条款“whereabouts rules(申报动向规则)”发起挑战,两人将就禁赛令上诉至总部设在布鲁塞尔的欧盟委员会,以及总部设在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人权法庭,以求推翻自己据称所受到的“不公正待遇”。

  两人的代表律师让-路易斯-杜彭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与禁药行为做不懈斗争并不是我们要讨论的问题所在,问题是这个条款在某些问题的处理上缺乏均衡性。”有意思的是,杜彭特曾是比利时足球运动员让-马克-博斯曼的代理律师,正是他在1995年的据理力争,促成了国际足联对球员转会制度进行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新修订,而随后欧盟更因此出台了《博斯曼法案》以有效推行新的球员转会制度。

  此前,根据佛兰德兴奋剂法庭的判决,维克梅耶尔因前后3次违反了“whereabouts rules(申报动向规则)”,没有在3个月的时间中,尽其义务向本国反兴奋剂机构汇报自己每天在特定时间段内的动态,因此被判罚禁赛1年的处罚,而马里塞所收到的禁赛期限一致,不过理由是逃避了1次药检以及2次违反“whereabouts rules(申报动向规则)”。

  “没有人能够指控他们使用了兴奋剂,”杜彭特说,“而他们的职业生涯却因此将处于危险的边缘。欧盟条约赋予了他们在欧洲范围内自由参赛和打球的权利,而现在这个权利在难以维持公平原则的情况下被侵犯了。”

  如果被完整的禁赛1年,这将表示维克梅耶尔与马里塞的世界排名将被归为0分,他们将不得不重新努力去提升自己的排名,尤其对于20岁的前者来说,本赛季两次拿到国际巡回赛冠军,以及排名进入前20位,已经是相当不容易的突破,而29岁的马里塞更是已然好日子无多,“如果到了30岁才能重新打球,这无疑直接宣判了我的职业生涯提前结束。”比利时人表示。

  按照WADA的说法,对于优秀的运动员严格执行“whereabouts rules(申报动向规则)”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在他们的非竞赛期间,必须在365天中每天花1个小时的时间接受药检,因为许多被禁药物在服用过后于竞赛期间是难以被检测出来的,为了保持世界体坛与竞技环境的纯洁性,WADA认为执行这样严厉的条款是非常有必要,而且是必须的。

  (cari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维克梅耶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