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赛纳达尔全场0破发 完败于小德无缘生涯400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22:39  新浪体育
巴黎赛纳达尔全场0破发完败于小德无缘生涯400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巴黎当地时间14日)消息,总奖金为275万欧元的ATP大师1000赛巴黎站的比赛继续展开半决赛的争夺,世界排名第2的纳达尔与世界3号选手德约科维奇上演两人职业生涯第20次对话,结果西班牙小子在保住前两个发球局之后首盘遭遇崩盘,第二盘纳达尔早早被破发无法完成回破,仅仅打了76分钟就以2-6/3-6不敌小德无缘决赛。小德完爆纳达尔之后保留着超越后者成为年终世界第二的可能性。

  两人此前19次交手纳达尔得益于红土赛场的优势以14比5占据绝对领先,但是在硬地上德约科维奇以5胜3负处于上风。今天比赛第一盘一上来的第一局,小德幸运的挑战鹰眼成功没有被纳达尔拿到破发点。此后几局两人在自己的发球局都处理的比较强势,纳达尔自己发球的手感不错,前两个发球局比较少见了轰出了3个ACES球,场上的均势在第6局率先被小 视频-巴黎赛纳达尔遭完爆 小德奋力直追世界第二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德打破,他在接发球中的多拍战术组合在纳达尔的发球局里找到机会,西班牙小子在送出双发失误以及对手打出双反制胜分之后连丢4分被破发,陷入2-4的被动。第7局小德用多变的战术四种不同的得分方式连下4分强势保发。第8局纳达尔无论是发球还是相持球都陷入低潮,小德乘胜追击多条线路都打出感觉,西班牙小子从第6局到第8局连丢12分,以2-6丢掉首盘。小德只花了33分钟就拿下第一盘,纳达尔则没有拿到任何破发点的机会。

  第二盘纳达尔在第一局小德的发球局里从15-40追到了平分但是依然无法拿到破发点,小德正手inside-out频频打出制胜分。第二局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局里依然手感低迷,又一次连丢四分被对手破发。西班牙小子的防守守不住,进攻也打不出来,相持中失误也不少,纳达尔的叔叔托尼、体能教练以及女友西斯卡的表情都非常严肃,小德的环球小姐女友伊莲娜则是喜形于色。第4局纳达尔在先丢两分之后终于完成保发止住连续不得分的颓势,比分追到1-3。但是西班牙小子在小德随后的发球局里依然办法不多,难以阻止塞尔维亚人向胜利迈进,随后的几局各自保发,小德以6-3拿下第二盘。

  全场比赛小德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3%,二发得分率也达到62%,纳达尔这两项数据只有56%和46%。塞尔维亚人在总得分上以55比33优势明显,接发球方面也是以18比13领先于纳达尔,西班牙小子没有拿到任何破发点的机会,塞尔维亚人则是3次破发机会全部兑现。小德将与纳达尔的硬地对阵纪录提升到6胜3负,塞尔维亚人的决赛对手将在法国人孟菲尔斯与捷克人斯泰潘内克之间产生。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