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据分析:纳达尔追逐第400胜 小德夺No.2最后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1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下是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在即将打响的巴黎大师赛半决赛前,我们可以稍微留心的一些关键数据:

  20:两人将第20次相遇,这也让德约科维奇成为与费德勒一样,与纳达尔交手次数最多的对手。不幸的是,纳达尔在与两人的总战绩方面都保持着绝对优势,其中面对小德是14胜5负,面对费德勒则是13胜7负。

  8: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一共8次在硬地或室内硬地球场交手,小德保持5胜3负的优势,很显然,在这种快速球场,纳达尔要想击败塞尔维亚人并不容易,两人的最近一次交手,纳达尔在辛辛那提的半决赛仅拿下5局后被对手以6-1/6-4的比分横扫。

  10和9:德约科维奇将力争拿下这场半决赛,杀入个人本赛季的第10项决赛,此前他已经拿下了迪拜、贝尔格莱德、北京以及巴塞尔的4个冠军,而5个亚军有4个都是在大师1000系列赛中获得的,分别在蒙特卡洛和罗马输给了纳达尔,在迈阿密输给了穆雷,在辛辛那提输给了费德勒;而纳达尔则是力争今年第9次进入冠军争夺战,此前他共捧起了澳网、印第安维尔斯、蒙特卡洛、巴塞罗那以及罗马5个冠军,3次获得亚军分别是在鹿特丹输给穆雷,在马德里输给费德勒,以及在上海输给达维登科。

  400:如果赢得这场球,纳达尔将成为现役选手中第9位达成职业生涯400胜的球员,目前排在前列的有费德勒(676胜)、莫亚(573胜)、休伊特(520胜)、罗迪克(507胜)、桑托罗(470胜)、哈斯(459胜)、萨芬(422胜)、费雷罗(421胜),其中桑托罗与萨芬已经确定在本赛季后正式退役,他们中最年轻的罗迪克也比纳达尔大了近4岁。

  487:如果纳达尔拿下这场胜利,他将以400胜87负的成绩成为历史上最快拿下生涯400胜的男选手。

  11:两人同在决赛中11次输球,所不同的是纳达尔已经拿到了36个冠军,而德约科维奇则只有11个。

  74-18:这是德约科维奇截止目前的赛季胜负成绩。

  64-10:这是纳达尔截止目前的赛季胜负成绩。

  1935:这是两人截止目前在世界排名榜上的积分差距。如果德约科维奇本周不能夺冠,那么纳达尔将稳稳守住年终世界排名前二的地位,而如果德约科维奇今晚赢球但决赛输球,那么两人的差距将缩小至1695分,在伦敦总决赛最多只有1500分可赚的前提下依旧没有篡权的希望,而如果塞尔维亚人能够折桂的话,那么差距将缩小至1295分,在总决赛小组赛赢一场200分,半决赛胜出400分,以及夺冠500分的环境下,小德将保留着一丝在最后时刻超越纳达尔升至年终No.2的希望。

  (Jo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