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赛小德救11破发点进四强 索德林遗憾无缘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23:21  新浪体育
巴黎赛小德救11破发点进四强索德林遗憾无缘总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巴黎当地时间13日)消息,总奖金为275万欧元的ATP大师1000赛巴黎站的比赛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世界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遭到了索德林的顽强抵抗,在挽救了11个破发点以后,小德才以6-4/1-6/6-3艰难击败对手晋级半决赛,下轮比赛中他将遭遇2号种子西班牙人纳达尔和卫冕冠军特松加之间的胜者。而本场失利的索德林也失去了竞争伦敦总决赛席位的资格。

  两人此前曾有过4次交手,最近3次都来自硬地赛场,小德3站全胜并且未失一盘。不过本场比赛对志在冲击伦敦总决赛的索德林来说至关重要。如果输掉了小德的比赛他就将失去参加年终总决赛的资格,不过今年在大师赛拿到四个亚军的德约科维奇也不想放弃这最后的机会,塞尔维亚人需要用胜利巩固自己世界第三的位置。

  第一盘比赛由索德林率先发球,瑞典人一上来气势逼人,出色的一发帮助他很快拿下了第一个发球局。相反小德则进入状态较慢,一上来就送出两记双误,而随后的回球下网也让对手拿到了3个破发点,不过瑞典人并没有抓住机会,连续3个接发球失误葬送了大好局势。瑞典人此后又一次在小德的发球局逼出破发点,但多拍相持后索德林回球下网。大难不死的小德开始发威,连下两分后他艰难保发。索德林显然受到上一局的影响,在自己的发球局多次出现失误,小德迅速完成破发将比分改写成2-1。此后的几盘比赛中双方都成功保发,比分也交错上升。战至第8局小德的发球局,双方再次陷入苦战,索德林在拿到第7个破发点时终于完成破发将比分办成了4-4。但索德林并没有一鼓作气乘胜追击,第9局中他再次被小德破发,比赛随后进入了塞尔维亚人的发球胜盘局。背水一战的索德林再次拿到2个破发点,但在处理关键球上索德林明显有些保守,而小德则连续进攻给对手施加压力,连下4分后小德保发成功以6-4拿下了第一盘。

  先丢一盘并没有影响索德林的信心,瑞典人在第二盘的表现更加积极,一上来就连下3局,被动中的小德丧失了耐心,他选择用摔拍来发泄对自己的不满,不过这并未能改变他在场上被动的局面,塞尔维亚人仅仅在第四局完成了仅有的一次保发,在对手强劲的进攻面前小德并未做过多的抵抗很快他就以1-6丢掉第二盘。

  进入决胜盘后双方都提升了自己的状态,在各自的发球局都没有给对手留下破发的机会,比分也从1-1一直打成了3-3,第7局小德凭借对手的失误轻松保发,压力再次抛给了索德林。第8局的比赛中一发状态低迷的索德林在0-30落后时竟然发出致命双误,小德拿到了3个破发点,虽然索德林用一个漂亮的一发救回一个破发点,但在随后的多拍较量中瑞典人双手反拍回球下网,小德完成破发后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士气大振的小德没有再给对手翻盘的机会,随着索德林反手网前回球下网,德约科维奇以6-3拿下了第三盘,以2-1战胜对手进入到巴黎大师赛的半决赛,下场比赛他将遭遇纳达尔和卫冕冠军特松加之间的胜者。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德 索德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