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回忆94年赛事是天堂 最遗憾02年法网输费雷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0:55  体坛周报

  《队报》专供 陈明/译

  塔布尔,“LES PETITS AS(孩子王)”比赛,1994

  “那就是天堂”

  “当时我家没钱,父母催我打这个比赛,吸引赞助。我压力很大,我当时不够敏捷,也没力量。呵呵。我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冈萨雷斯。我还记得他翻手腕的动作特别夸张。那是很友善的赛事,有很多好玩的东西:阿迪达斯免费送衣服给我们,还有免费的酸奶,免费的电子游戏。那是天堂。”

  巴黎,法网,1998年

  “在法网,我有遗憾”

  “第一次参加法网,我止步资格赛。而当时的球拍是最好的:Head Prestige,现在已经停产了。我已经是世界排名第116,打得不错。但对阵表上有阿加西、库尔滕、瓦塞克……我感觉不错,我是个别人都不认识的新人。可惜我2比3输给了皮奥林,我那场是应该赢的。但到了年底,我的世界排名已经是世界前50。我喜欢法网,这里的观众都很懂网球,从来没有电话或者闪关灯骚扰。在法网最大的遗憾是2002年在半决赛输给了费雷罗,那一年我应该是法网冠军。

  纽约,美网,2000

  “改变了我生活的比赛”

  “赛事初期,我打得不怎么样。我侥幸连过数关,结果越打越好,感觉自己不可战胜。决赛中对桑普拉斯我毫不紧张,我不怕输给他。但他怎么能输给一个20岁的俄罗斯小子呢?我想都没想就赢了。这场比赛改变了我的生活。几周之后我成为了世界排名第一。晚上,我喝了几杯伏特加才冷静下来。我当时太年轻了,顿时迷失了。”

  巴黎,法网,2001

  “桑托罗,他好像从1800年就在那里”

  “桑托罗迅速读懂了我的打法,成为了心理大战。我感觉他1800年就在那里。他也退役了。我觉得自己处在退役的最好年龄,没孩子,没家人,可以再开辟新的生活。我想学点法律,学点基础的就好了,做生意用得着。更好地理解这个社会。”

  柏西,戴维斯杯决赛,2002年

  “不可思议的战术选择”

  “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刻之一。我和卡费尔尼科夫、尤兹尼等合作,大战法国队,这是我经历过的最有意思的网球比赛。俄罗斯人喜欢戴维斯杯,因为可以打出我们独特的方式。不是为了奖金,5000到10000美元改变不了生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前世界第一萨芬正式退役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 费雷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