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出局为年终No.1留悬念 4场球可令纳达尔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出人意料在首战就输给世界排名仅有49位的本土选手贝内特乌,费德勒赛后表示自己并不想为多得离谱的失误找什么借口,不过他坦言自己一向在Bercy球场的战绩并不出色,而这“在比赛末段表现了出来,我的击球毫无感觉。”

  的确,在这块巴黎的室内硬地球场,费德勒过往的战绩甚至可以用非常糟糕来形容,此前6次参赛他的最好成绩竟然只有3次八强,这也难怪这位目前的世界No.1即使是在自己最为风光的2004-2006赛季也以养伤为借口连续3年谢绝出赛,而巴黎大师赛也就此成为他的16项大师赛锦标中仍然未能集齐4站1000赛事(包括今年新设立的上海站)桂冠之一。

  当然,还有昨晚的这场爆冷失利,这让罗杰选择1年后重返Bercy看起来同样是个错误。

  在巴塞尔家乡4年来首次输球,将冠军奖杯拱手让于德约科维奇之后,费德勒自辛辛那提大师赛起还未拿下过1座锦标,却已经在包括美网在内的连续两项决赛中相继告负。再加上此次赶赴巴黎仅仅两天之后就空手而归,在整个2009赛季仅剩下伦敦总决赛一项赛事之时,对于King Roger来说,能否以圆满的结局来结束这对他意义非凡的1年,同时在与纳达尔的竞争中保住年终世界No.1的王座,无疑使得人们从他徘徊于家庭与事业之间不甚稳定的竞技状态中看到了迭生的悬念。

  本周,如果在首战与阿尔玛格罗的比赛中挽救了5个赛点的纳达尔能够继续前进,比如说最终直取冠军,那么他与费德勒曾经在8月份时超过2400分的巨大差距将会一下子锐减至305分,而这也将让两人在伦敦总决赛上的争斗演变得愈加激烈。根据赛程,由于费德勒去年同期在上海大师杯上所赚到的200分已经在本周被扣除,因此一旦纳达尔本周在巴黎取得不错的成绩,那么他将携这最小只有305分的微弱差距转赴伦敦,并首次在总决赛上与瑞士人打响年终第一的王座争夺战。

  当然,目前挡在纳达尔面前的困难并不小,尽管依然贵为世界第二,但其快速球场的作战能力,尤其是在球速更快的室内硬地球场,能够非常自信的说自己有足够能力打败Rafa的球员人数就不在少数,而且其中的几位恰恰就与他一同分在了下半区。包括去年还双双入围上海大师杯的法国双雄特松加与西蒙、死对头德约科维奇,还有刚在上海实现征服的劳模达维登科,以及今年在纳达尔的自留地--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结束其法网不败神话的索德林。

  对于纳达尔来说,好消息是,特松加与西蒙将很快在今晚展开火并,理论上法国阿里仍有像去年一样在最后时刻杀入总决赛的一线希望,而抱有同样期待的索德林则同样寄希望于在一场遭遇战中能够搞定达维登科,从而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至于最大的竞争对手德约科维奇,两人惟一可能相遇将会是在半决赛中,到时候塞尔维亚人可能会如在北京与上海之间连轴转一样再次出现体能状况劣势的软肋,毕竟上周他已经在巴塞尔打了5场球,与在中网封王所需的数字一致。

  接下来,纳达尔将在今晚的第三轮比赛中首先迎战自己的另一位同胞罗布雷多,与阿尔玛格罗一样,Rafa在本场比赛之前保持着对阵对手的5战不败纪录,其中包括硬地3战全胜且未丢一盘。紧接着,如能顺利胜出,西班牙人还将陆续遭遇特松加(西蒙)和德约科维奇(达维登科),再有就是决赛中可能面对的上半区穆雷与德尔-波特罗之间的胜者,而如果纳达尔还有斗志要好好与费德勒在伦敦大斗一场的话,这4场比赛他就必须要好好努把力,全部力争赢下来了。届时,到了伦敦的O2赛场,最多高达1500分的不败冠军积分也将为他们其中一人的总冠军加冕仪式填上一笔华彩。

  (Jo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