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称输球并非体能问题 黑马:胜利成永远的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巴黎大师赛赛场气温骤降,除去费德勒以6-3/6-7(4)/4-6的总比分不敌法国选手贝内特乌以外,纳达尔战胜阿尔玛格罗的比赛中也多次出现惊魂一刻。赛后瑞士球王拒绝为失利寻找客观原因,但是自我感觉良好的世界第一也没有气馁,而是把目标瞄向年终总决赛。挽救赛点才得以逆转的西班牙人则庆幸自己可以过关,寄希望接下来不要有更糟糕的表现。

  巴黎大师赛的第4个比赛日充满看点,整个过程也极具戏剧性,在萨芬挥手告别职业赛场、纳达尔艰难逆转阿尔玛格罗之后,费德勒上演惊天大冷,苦战三盘不敌贝内特乌,球王今年在室内赛季的战绩真的有些糟糕了。即便是输球,费德勒也没有任何抱怨,更没有为自己寻找理由,而是肯定了法国人的能力:“比赛末段他打得棒极了,于连为自己争取到了这场胜利。我当然有过机会,但却没抓住。体能方面我觉得没有问题,心理上我也做好了在这里打好比赛的准备。”

  与费德勒生活在一个时代,不仅冠军的含金量都不同程度的提升,对于贝内特乌这样的选手来说一场面对球王的胜利都显得弥足可贵,赛后法国人的激动可想而知:“这简直是奇迹,太惊人了!你完全可以想象,这样一场胜利绝对会成为我永远的回忆。”贝内特乌的感言也从侧面反映了瑞士人的强大,随后他又特别感谢了主场球迷:“听到现场的观众都在给我加油,声音非常大,我一直都坚信能有机会感受这样的胜利。”现场热烈的气氛也是帮助他创造奇迹的又一原因。

  除去肯定对手的表现以外,费德勒也点出了失利的关键:“在底线我没有抓住自己的节奏,每次我有机会的时候对手总能得分。”巴塞尔和巴黎的两连败虽然略显意外,但是费德勒并没有丢掉信心和动力,而是把目标及时瞄向了伦敦总决赛:“我希望自己至少能够在那里有所表现,其实我还是觉得当下能打出很棒的比赛,不能因为这站输球而垂头丧气。”

  虽然同样经历一场苦战,但是纳达尔最终还是如愿收获一场胜利,赛后西班牙人开心至极:“很幸运能够晋级,我打得非常糟糕,可赢球永远都是一个正面的结果,而且非常重要,我还没有丢掉那种即便发挥不好但却能赢比赛的能力。”显然这场马拉松大战不仅能够给纳达尔带来适应赛场的机会,同时也提升了他的自信,世界第二寄希望能够日趋变强: “明天(周四)我还有继续改善自己的机会,希望不要表现的更糟糕。”对于依然有可能角逐年终第一的纳达尔来说,费德勒出局无异给他带来了完美的机会,能否把握住命运巴黎战绩至关重要。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