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老美网冠军对话萨芬苦战告负 结束生涯最后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22:00  新浪体育
新老美网冠军对话萨芬苦战告负结束生涯最后一战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总奖金为2,750,000欧元的ATP1000大师赛巴黎银行大师赛进入第二轮争夺,备受球迷喜爱的俄罗斯沙皇萨芬在一场新老美网冠军的遭遇战中,尽管一度在决胜盘的第9局挽救一个赛点,并表现出极佳的发球状态击出15记ACE球,但最终还是在苦战三盘之后以4-6/7-5/4-6遗憾不敌比自己年轻8岁半的阿根廷红星德尔-波特罗,就此结束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演出。本场比赛之后,萨芬将按照此前的个人计划正式退役。

  从年少成名时起,萨芬就曾经在巴黎大师赛中取得过一系列傲人的战绩,因此在这里选择告别职业网坛对俄罗斯沙皇来说也有着特别意义,对于职业生涯最后一站前世界第一也拼尽全力,寄希望可以留下最美好的回忆。此役面潘帕斯骏马德尔-波特罗,首次在赛场相遇的新老美网冠军上演一场激烈对决,虽然萨芬在比赛中时有精彩之作,大有宝刀不老之势 视频-巴黎赛萨芬告负 “俄罗斯沙皇”正式退役 媒体来源:BTV体坛资讯 ,但是决胜盘却过早交出发球局,导致在随后的比赛中完全陷入被动,在与阿根廷骏马周旋1小时55分钟之后遗憾落败。虽然最终以一场失利结束整个职业生涯,但是萨芬的最后一役却足够精彩。

  首盘比赛伊始,萨芬的状态明显有些慢热,开局之后就以15-40落后对手,送给了德尔-波特罗连续两个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俄罗斯人并没有手软,凭借高质量的发球逐渐找回主动,不仅追平了比分,还在随后又挽救两个破发点,单局送出3个Ace之后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避免开局之后就陷入被动的尴尬。相比而言,美网冠军的表现要更加积极,送出love game之后轻松保发,场上比分战至1-1。随着比赛的进行,萨芬的状态明显有所提升,与对手积极周旋,第4局,德尔-波特罗也曾面临被破发的危机,不过关键时刻却靠发球救命,及时化解破发点后将比分改写为2-2。连续错过机会的阿根廷人继续加强场上攻势,萨芬在第7局中终告城池失守,交出发球局后丢掉主动,乘胜追击的德尔-波特罗在保住接下来的发球局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3。不甘就此落败的俄罗斯沙皇积极改变战术,频频来到网前,寄希望能够逆转场上颓势,不料德尔-波特罗成功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从而以6-4先声夺人。首盘比赛中,萨芬共送出6记高质量Ace,不过美网冠军却凭借稳定的表现力压沙皇,高质量的一发同样是他可以轻松取胜的关键。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趋于胶着。虽然萨芬时而还是来到网前,但在确保自身发球局安全的同时却迟迟无法撼动德尔-波特罗的防线,而美网冠军也未能找到合适的进攻机会,场上比分交替上升。战罢十局之后,萨芬的状态突然间有所波动,在第11局中以0-30落后对手,在将比分追至30-30之后,俄罗斯人的回球略出底线,从而送给美网冠军一个破发点,这也是整盘比赛首次有破发点出现,机会面前德尔-波特罗没有一鼓作气,萨芬有惊无险的保住发球局后将比分改写为6-5。久攻不下的阿根廷小将自信心严重受挫,导致一发多次不进,俄罗斯沙皇在第12局中拿到了连续三个破发机会,美网冠军奋力挽救其中一个,但最终还是难逃破发厄运,萨芬如愿兑现破发点,同时也是第二盘比赛的盘点后以7-5扳回一城。

  决胜盘比赛伊始,对阵双方先后在发球局中送出love game,场上比分战至1-1。第3局中,萨芬再次送给对手破发点,随后回球下网,将发球局拱手让出,德尔-波特罗在发球局中再次连下四分,将比分改写为3-1。落后的萨芬虽然积极寻找可能的逆转可能,但是美网冠军在发球局中却完全不给他机会,关键的第9局中,俄罗斯人在发球局中再次送出破发点,同样也是整场比赛的赛点,依然渴望胜利的萨芬顽强追至平分,并在随后兑现局点,将局分追至4-5。尽管萨芬成功躲过一劫,但最终却无奈德尔-波特罗发球局中的巨大优势,阿根廷小将保住发球胜赛局后以6-4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如愿晋级第三轮的同时也终结了俄罗斯沙皇的职业生涯。

  在此前结束的一场焦点战役中,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与阿根廷人摩纳哥鏖战1小时31分钟后收获一场胜利,如愿晋级16强。塞尔维亚人此役开局顺利,首盘比赛在第7局中顺利实现破发,随后以6-3先取首盘比赛的胜利。比赛进入第二盘之后,德约科维奇感受到了来自摩纳哥的巨大压力,两位选手互有破发,最终经验更为丰富的塞尔维亚小天王明显技高一筹,以7-5艰难取胜,比赛中德约科维奇送出的5次双发失误不免让人担心他的状态。法网亚军索德林的晋级道路同样一波三折,瑞典人在送出12记Ace之后才以6-4/7-6(6)淘汰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索德林在第三轮比赛中将遭遇提前晋级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前世界第一萨芬正式退役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