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加西:穆雷能拿很多大满贯 他在球场上压力太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即便近来阿加西自传所牵连出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但是美国人还是没有忘记关心当下年轻选手的表现,美国人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坚信苏格兰天才穆雷会成为大满贯冠军,称世界第四比赛中所表现出的勇气会帮助他最终梦想成真。

  上周在瓦伦西亚站的比赛中,穆雷获得了本赛季的第6个冠军头衔,这一数据暂居ATP榜首。毫无疑问,2009赛季是苏格兰人步入顶尖之后最成功的一年,不过希望有一天可以加冕大满贯冠军头衔的穆雷在全年四大满贯比赛中的表现却不够抢眼。在相对更加擅长的澳网和美网赛场,苏格兰人连续上演大热倒灶一幕,两次都未能闯过第四轮。同样年少成名的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在法拉盛捧起了美网冠军,早于苏格兰天才实现了大满贯心愿,这也让穆雷也成为了Top5中唯一没有大满贯光环笼罩的一人。

  虽然连续未能取得预期成绩,但是前世界第一阿加西坚信穆雷的态度可以帮助他度过难关,最终修成正果:“我想他以后能拿好多大满贯。”美国人还是穆雷小时候所崇拜的偶像,“很久之前我就这么预言了。今年对他来说成绩可能有些让人失望,我认为很多次他在大满贯赛场都充满希望,不过都功亏一篑。只要他能拿一个,随后就会势不可挡,现在他只需要继续加油。”

  阿加西认为他的预言并非没有根据,还是经过了仔细的分析。“他证明了自己的强大。要我建议吗?那就是要不断的自我提升,每天都有机会比之前更上一层楼。”之所以多次铩羽而归,很多时候是因为穆雷自己太注重比赛结果,就此阿加西也给出了建议:“他不能被成绩所困,成绩是决心、努力和全面的结果,在球场上他总是给自己施加可怕的压力,我想过去的一年半他在比赛中应该受益匪浅。”

  本周穆雷转战巴黎大师赛,一方面他寄希望当下的状态可以帮助他在巴黎有所收获,同时也期待可以为本月22日正式开战的年终总决赛做好备战,提到瓦伦西亚的比赛,世界第四说:“这是非常非常棒的一周,在休息了这么长时间之后夺冠对每个人来说都很少见。很高兴我能从伤病中恢复过来,而且表现也在逐步提升。”提到本周的巴黎大师赛,穆雷表现出了少有的谦虚:“其实本周原本没有很高的期望,但是每赢一场比赛信心也会随之提升,自我感觉当下的表现不错。”在享受首轮轮空之后,穆雷巴黎首战将遭遇美国名将布雷克。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加西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