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赛西帅哥苦战晋级16强 特松加西蒙会师第三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0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巴黎当地时间11日凌晨)消息,2009赛季大师1000系列赛最后一站比赛巴黎大师赛展开第二轮比赛的争夺,7号种子沃达斯科以6-7(4)/6-4/6-4的总比分击败意大利名将塞皮,他的胜利让西里奇、斯泰潘内克彻底丢掉了角逐总决赛的资格;6号种子达维登科以6-2/6-1横扫B-贝克尔;8号种子特松加以6-1/7-5战胜西班牙老将蒙塔内斯;主场作 视频-达维登科轻松晋级十六强 特松加主场状态神勇 媒体来源:CSPN 战的西蒙再次惊魂过关,以6-3/3-6/7-6(4)力克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率先晋级16强。瓦林卡、查迪、菲-洛佩兹等选手则都爆冷无缘第二轮。

  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的首场比赛不仅关系着他自己的晋级资格,同时还将决定其他可能跻身总决赛阵容的选手命运。7号种子此役遭遇塞皮,首盘比赛中,场上形势波澜不惊,对阵双方互交一个发球局之后来至抢七,抢七局中,心态更为轻松的塞皮技高一筹,以7-3先声夺人。不甘就此将命运交予他人手中的西班牙人在随后的比赛中积极加强场上进攻,虽然塞皮在整场比赛中都给7号种子带来的不小的压力,不过关键分的草率处理却让他在随后的比赛中逐渐丢掉主动,沃达斯科以两个6-4连扳两城,苦战2小时零8分钟之后艰难实现逆转。由于西班牙人的即时世界排名积分已经增长到3300分,因此即便夺冠积分才只能达到3268的斯泰潘内克和3250的西里奇恐将宣告无缘总决赛。

  卫冕冠军特松加同样享受首轮免战,第二轮比赛中遭遇西班牙老将蒙塔内斯。首盘比赛中,法国阿里的场上优势十分明显,兑现全部两个破发点之后以6-1轻松取胜。比赛进入第二盘,蒙塔内斯的状态有了明显提升,场上形势随即陷入一片胶着,不过关键时刻主场作战的特松加显然士气更佳,抓住整盘比赛的唯一一个破发点确立优势,最终以7-5艰难取胜,迈出卫冕道路上的第一步。

  第三轮比赛中卫冕冠军将遭遇一场德比之争,和好友西蒙一决高下,以11号种子身份出征巴黎的西蒙在第二轮比赛中遭遇一场苦战,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与他在前两盘比赛中战平,决胜盘比赛场上形势依然难解难分,虽然克罗地亚人单盘送出6记Ace,但最终还是未能在客场撼动一发得分率高达95%的法国人,西蒙顶住了柳比西奇全场送出的18记Ace,最终在决胜盘抢七局中艰难胜出,以6-3/3-6/7-6(4)如此接近的比分艰难锁定一个16强席位。

  另外巴黎大师赛的首轮较量已经全部结束,最后几场对决中冷门迭爆,瑞士名将瓦林卡以3-6/4-6意外不敌法国的资格赛选手古尔斯,提早结束了2009赛季的征程,古尔斯第二轮比赛将遭遇首轮轮空的同胞孟菲尔斯;主场作战的查迪同样未能闯过首轮关卡,他以6-7(6)/5-7遗憾不敌摩纳哥,后者在第二轮比赛中将遭遇花蝴蝶克莱门特,从资格赛突围的法国老将以6-3/6-1轻取西班牙美男菲-洛佩兹。另外一位西班牙人则较为幸运,阿尔玛格罗以6-2/6-4战胜瑞士选手奇乌迪内里,如愿闯关成功。法国老将贝内特乌以4-6/7-5/6-3逆转德国人佩茨斯齐纳尔,艰难晋级第二轮,贝内特乌的下一个对手将是世界第一费德勒。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巴黎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