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闪耀处 老将退役时--巴黎网球大师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12:2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7日电(记者李学梅)巴黎网球大师赛将于8日拉开帷幕。在近一周的时间里,当今网坛顶尖选手将齐聚巴黎贝尔西体育馆,为争夺冠军头衔一较高下,而萨芬和桑托罗等老将则选择这里作为自己挥别网坛的圣地。

  从主办方公布的参赛名单来看,本届巴黎大师赛可谓“星光熠熠”,除罗迪克外,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将全部亮相贝尔西体育馆。费德勒、穆雷、焦科维奇和纳达尔各自占据了一个四分之一半区,不过要想在最后的四强席位上会师,他们还要面对虎视眈眈的东道主选手,如蒙菲斯、西蒙以及小将特松加等。

  作为法国头号男单和巴黎大师赛的卫冕冠军,特松加在国内聚集了超高人气。在上月中旬举行的上海大师赛上,一路高歌猛进的他不敌今年法网亚军、瑞典选手索德林,遗憾地止步八强。此次在江东父老面前作战,他势必使出浑身解数,以期从纳达尔固守的半区中突围而出。

  与众明星的强势出击不同,俄罗斯老将萨芬则已经开始了网球生涯的倒计时。上月31日,他苦战三盘,最终以4:6、6:4和4:6不敌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无缘圣彼得堡网球公开赛决赛,这样他的职业生涯仅剩下了巴黎大师赛。俄罗斯“沙皇”与贝尔西体育馆颇有渊源,2000年、2002年和2004年,他曾三度在此夺冠,不过在今年的比赛中,他很有可能在第二轮就遭遇赛会5号种子、阿根廷后生德尔波特罗,前途可谓“荆棘遍布”。

  与萨芬有着同样经历的还有法国选手桑托罗,这位36岁的老将曾在2002年的巴黎大师赛上勇夺男双冠军。不过此次的抽签结果却对他颇为不利,即使能在首轮突破美国人布莱克的阻击,他也要在第二轮面对强大的英国名将穆雷,获胜几率可谓微乎其微。

  2009年巴黎网球大师赛将于15日落下帷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