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TF主席:对小威禁赛意义不大 恐用巨额罚款代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意大利勒佐卡拉布里亚当地时间8日)消息,近日ITF就小威廉姆斯美网半决赛的“粗口门”一事做出了初步表态,世界第一将很有可能只收到一纸罚单,而不是如先前传言那样得到禁赛处罚。负责调查此事的大满贯行政官比尔-巴博库克随后将向大满贯委员会提交他的调查结果与判罚建议,最终结果将很有可能在下周初公布。就近日爆出的阿加西涉药丑闻以及比利时两选手被禁赛的新闻,ITF无奈之时表示要严惩违禁者。

  “我不认为这(禁止小威廉姆斯参加澳网)会有什么意义。”大满贯委员会成员之一比蒂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就大满贯委员会的意见来看应该不会禁止她参赛。”除去比蒂之外,大满贯委员会的成员还有四大满贯的赛事主席。美网半决赛中小威廉姆斯在与克里斯特尔斯的对决中因为不满判罚而怒骂并威胁司线,随后美网组委会给出了上万美元的罚单,不过ITF显然不会如此手软。

  “一张巨额罚单可能更有意义,而且罚款数额必须要达到球迷的要求。”比蒂在联合会杯接受采访时提到了ITF初步的判罚意向,小威廉姆斯在赛前已经宣布退出美国阵容。随后比蒂又补充到:“当然对于一年可以赚上千万美元的小威廉姆斯来说,这不算什么。”年终总决赛结束之后,美国黑珍珠赛季奖金总额达到了创纪录的650万美元之多,而她的职业生涯总奖金数也增加到了2850万美元。

  除去对小威廉姆斯的最终判罚以外,阿加西涉毒丑闻也是近日网坛的焦点,美国偶像在即将上市的自传《公开》中讲述了诸多秘密,其中包括他在1997年吸食冰毒并向有关ATP隐瞒事实真相,ITF对此也不得不正面以对。“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是我们的参考标准,每一件涉药事件的处理规定都一目了然,其中一项就是八年追诉期。”比蒂本人也是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成员,“从条例来看我们什么措施都不可能实施,因为八年的期限已经过了。不管是网球运动或是网球运动员面对此事更多的是无奈。”众多周知此事还有ATP玩忽职守的可能,对此比蒂并没有发表太多的意见:“我们一起看看后续会发生什么吧。”

  虽然赛季即将结束,但是关于兴奋剂的新闻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ITF周六宣布将对比利时选手维克梅耶尔和马里塞实施一年的禁赛处罚,比利时国内一家反兴奋剂法庭认定他们违反“申报动向规则”,已经三次未能及时汇报自己的行踪,从比蒂的采访中不难发现ITF对此态度非常明确:“这让我想起了不久前意大利选手的赌球丑闻,这些运动员需要负起责任,如果他们不清楚(规则),那这就是后果。”

  维克梅耶尔和马里塞被禁赛之后引起轩然大波,很多人都表示同情两位选手的遭遇,不过单从ITF来看他们这一次实施了铁腕政策:“这件事议论纷纷,因为他们并非药检不合格,但是相关规定也是必须要遵守的。”比蒂随后又补充说:“我们还在等待比利时相关机构的细节报告,这些孩子们需要得到教训,作为职业选手他们都收入不菲,至于这些规定他们不是知道就可以,而是要遵守。”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