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队长不满小威临阵爽约 奥丁肩负重任将出战两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4: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2009年联合会杯世界组决赛将于本周六、日在意大利的南部港市勒佐卡-卡拉布里亚上演。不过因为大小威的缺席,美国队的夺冠希望大打折扣,而刚刚在美网打进八强的奥丁则自然成为了本次美国队夺冠的主要希望。在接受采访时美国队队长玛丽-乔-费尔南德斯对威氏姐妹的退出表示十分失望,特别是直言小威错失自己挽回形象的大好机会。

  美国队的上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2000年,队长费尔南德斯原计划自己将带领由大小威、奥丁以及双打名将胡贝尔这样的超豪华战舰开赴决赛,而现在她的最大王牌小威在伦敦出席电视节目和签名售书会,而大威也因为总决赛的伤病意外退出。对此联杯队长只能叹气。

  “我感到非常的失望”,费尔南德斯说到,“老实说我很震惊。原以为我会带领最顶尖的队伍参赛,在美网之后我以为变数会很少,那时候塞蕾娜和维纳斯真的表示她们会来参加,她们表示出很有兴趣。现在真是太遗憾了,她们她们本能为这项赛事带来更多的吸引力,也是年轻人可以敬仰和学习的榜样。”甚至这位坦诚的队长还指出如果小威能够带领美国队夺冠,那么对她在美网中被损坏的形象重塑也有帮助。“我认为她会以参赛来帮助自己走出困境。”

  现在美国队要把希望完全寄托在奥丁、格拉奇、金久慈等小将身上。作为传统的网球强国,美国队在这项团体赛事中已经沉沦了太多年,尽管在此前对战意大利队是9战全胜,但是今年她们将客场对战拥有佩内塔和斯齐亚沃尼这样高手的队伍,胜负的确难料。也难怪大小威的爽约让联杯队长如此失望。

  在美网之后奥丁这位18岁的“魔法灰姑娘”就未曾在任何一项巡回赛的正赛中崭露头角,不过她在美网赛事中所表现出的顽强和坚韧依旧让人疯狂,在美国期间她每天都能听到人们疯狂的叫着她的的名字。这位新的“美国偶像”在1/4决赛输给最后的亚军沃兹尼亚奇的时候表现出的极尽失落又解释出了竞技体育的残酷性。但是成名后并非好事不断,好事者甚至挖出了她母亲和其教练“私通”的丑闻付诸报纸,这也让奥丁在一时间感到烦扰。

  美网后奥丁的排名来到了第49位,不过在随后东京和北京两站比赛中她都在资格赛落马,一场流感让她不得不停止自己继续前进的步伐。值得高兴的是现在她回来了,并将担当起美国队夺取联合会杯的重任。

  现在计划是奥丁出战五场比赛中的两场单打,金久慈一场,格拉奇一场,而她们中的其中一员将搭档先双打世界第一的胡贝尔参加仅有的一场双打比赛。虽然担此重任,但是奥丁很享受自己在意大利的时光:“这里没有人知道我是谁,肯定的没有人疯狂的为我加油了,这和纽约不同。这样其实很好。”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联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