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球元老赛听传奇谈古论今 博格首选费德勒做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1:28  体坛周报

  张奔斗

  这次,我是来成都“补课”的。生于七十年代的我,是想要补上博格和麦肯罗这两位生于五十年代的巨星的一课——第一次现场欣赏他们原本应该属于木拍时代的精妙手感,第一次在距离他们只有两三米的地方聆听充满智慧的言语,并且见证他们脸庞上代表至高网球成就和丰富人生的每道皱纹。

  我是从桑普拉斯和阿加西的时代开始网球写作的,当然,我也见证了贝克尔和埃德博格时代的末段。但我一直无缘欣赏到博格和麦肯罗这两位充满个性与人生传奇的两位巨星的表演,并且一直引以为憾。此次ATP冠军巡回赛首次在中国举行,让我有机会补上这一课,弥补上这一遗憾。

  除了观赏他们的比赛,最好的部分,其实是倾听他们对于现今 球员与男子网球大势的点评。博格在接受本报的专访时说,如果从现役球员中选择,他会选择费德勒作自己的双打搭档,选择纳达尔为自己的单打对手;听到他分析自己的球风更接近纳达尔而不是费德勒,等等等等,都不禁令人会心一笑。

  麦肯罗?我多么想和他也来这么一场十五分钟的对谈,可是,“麦肯罗不接受任何专访”。没办法,还是谅解他吧,因为这不正是那个我们都熟悉的“臭脾气约翰”?

  采访成都公开赛还让我补上了元老赛的一课,从来都只是采访职业巡回赛事的我,也算是填补了现场报道赛事类型的一个空白。虽然赛事才只进行了一天,但我已经感到非常享受,除了充满怀旧色彩的网球之外,球员们对于输赢都心态放松,采访的环境也就相应较为宽松,什么问题都可以问,球星们也都愿意谈。

  就比如,张德培在被恩奎斯特直落两盘击败之后,两个人一起来到了新闻发布厅,这在巡回赛可是难以想象。当我问到张德培他是否满意自己在电视剧《网球王子》中的表演时,显然不知道此事的恩奎斯特在一旁惊讶地问张德培:“什么?你在中国已经是影视明星了?什么时候能够赢得奥斯卡奖?”而当我询问两周前刚刚成为瑞典戴维斯杯代表队队长的恩奎斯特,面对世界排名前两百位中只有索德林一位瑞典人的现状,他从哪里找到足够的队员组成一直富有竞争力的队伍时,一旁的张德培拿恩奎斯特打趣道:“实在找不到人,托马斯队长会自己上的。”

  成都还是郑洁与晏紫的家乡,采访过两位姑娘多次,来成都却还是第一次;当然,成都还是全国著名的美食之都,这趟也算是有机会补上“吃喝”的一课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博格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