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杯决战队伍阵容扫描:美国无大小威寄望2新星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日消息,2009年联合会杯世界组冠军争夺战将于本周六、日在意大利南部港市勒佐卡-卡拉布里亚举行,志在主场捧杯的意大利队将在红土场迎来缺少威廉姆斯姐妹的美国队,夺冠形势一片大好。

  以下我们来看看双方的出场阵容:

  意大利队

  头号单打 佩内塔

  27岁的佩内塔目前世界排名11位,不久前她曾创造意大利女子网坛历史,成为第一个跻身世界前10的亚平宁半岛球员。整个2009赛季,佩内塔取得了许多非常出色的战绩,在意大利红土场的帕勒莫和美国硬地场的洛杉矶两种完全不同类型的场地上赢得了背靠背冠军,此外她还在法拉盛连续两年打入美网大赛的八强。

  在联合会杯的参赛战绩上,佩内塔保持着单打11胜4负的战绩,在意大利爆冷击败比利时队首次折桂的2006年,她是球队的主要功臣之一。

  二号单打 斯齐亚沃尼

  29岁的斯齐亚沃尼目前世界排名17位,在经历了起起落落的1年之后,这位意大利老将在下半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不仅帮助本队在半决赛中力克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其中包括在一盘落后的情况下力克对方主将库兹涅佐娃,而且在不久前结束的莫斯科克里姆林杯上,斯齐亚沃尼也是在对方客场捧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单打桂冠。

  在联合会杯的参赛战绩上,斯齐亚沃尼自2002年起就代表意大利队出战,2006年夺得冠军以及2007年杀入决赛的另一大功臣。

  文奇

  作为单双打实力均非常出众的选手,26岁的文奇目前世界排名64位,在今年的巴塞罗那公开赛上,文奇曾接连力克佩内塔与斯齐亚沃尼夺得冠军。

  在联合会杯的参赛战绩上,文奇保持着出战双打13场不败的骄人战绩,这也是意大利本国的纪录,2006年的决赛,她就是与斯齐亚沃尼合作,在双打决胜的第五场击败了海宁领军的比利时队。

  埃拉尼

  22岁的埃拉尼目前世界排名47位,自去年起才首次代表意大利队出战,不过在单打赛场取得了6胜1负的出色战绩。2009赛季,埃拉尼在意大利的帕勒莫和斯洛文尼亚的玫瑰港两次杀入巡回赛决赛,分别输给了佩内塔与萨芬娜。

  美国队

  头号单打 奥丁

  6月的温布尔登大赛是18岁的奥丁首次扬名世界的大舞台,在淘汰扬科维奇闯入16强之后,美国媒体曾盛赞继威廉姆斯姐妹之后他们终于迎来了新一代的接班人。随后在8月的美网大赛上,奥丁连克三位俄红粉超一流选手德门蒂耶娃、莎拉波娃和佩特洛娃闯入八强,再度震惊世界,并就此成为女子网坛冉冉升起的超级新星,其目前的世界排名为49位。

  今年美国队与阿根廷队的联合会杯世界组首轮比赛中,奥丁首次代表本队出战,在输掉处子秀后,这位当时还未满18岁的新星在第二场单打比赛中力克阿根廷队的约扎米,帮助本队将总比分拖入决胜场,最终凭借老大姐胡贝尔在双打中的出色发挥以3-2险胜,拿下至关重要的一场胜利。不过稍后在半决赛与捷克的比赛中,奥丁却并未出战。

  二号单打 格拉奇

  20岁的格拉奇目前世界排名仅有132位,职业生涯最高排名在8月份到达过102位,在巡回赛的赛场,格拉奇还从未有过任何出色战绩,除了6月在伊斯特本精英赛闯入第二轮之外,她在其他所出战的所有赛事均是首轮出局。

  不过在联合会杯的赛场上,格拉奇却是美国队在客场爆大冷淘汰全主力出战捷克队的最大功臣,在两场单打比赛中,格拉奇先后两盘横扫捷克队的头号单打科维托娃与二号单打贝内索娃,两场球一共只丢了6局,显然与其真实排名并不相符。此次,在缺少威廉姆斯姐妹坐镇的逆境下,格拉奇与奥丁联袂出战,能否再次发挥神勇,将成为美国队能否爆冷折桂的关键。

  金久慈

  作为小威廉姆斯宣布退出后的替补,华裔选手金久慈得以在最后时刻入围美国队,20岁的她在17岁时就首次出战联合会杯,并取得了单打4胜5负的战绩,目前的世界排名金久慈位列78位。

  在双打赛场,金久慈曾取得过不少不俗战绩,共7次捧起巡回赛双打锦标,因此本次比赛她将有望联袂老将胡贝尔出战双打。

  胡贝尔

  目前双打并列世界第一,职业生涯曾39次夺得双打冠军锦标,其中包括四座大满贯赛冠军。

  现年33岁的胡贝尔1998年首次出战联合会杯,不过是代表祖国南非队出战,在2007年获得美国国籍后,她已经在过去的三次世界组比赛中转而代表美国队出战。在今年的比赛中,胡贝尔联袂同伴拿下了同样是决胜场的两场双打胜利。

  (Jo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联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