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独揽冠军巨奖背后隐忧 伤病已成WTA难回避灾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14: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澳网、温网双料冠军小威廉姆斯在问鼎年终总决赛冠军之后如愿坐稳世界第一宝座,也就是说塞雷娜女皇明年将以No.1的身份征战新一个赛季。然而当小威廉姆斯微笑着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高达155万美元的冠军支票时,奖金背后的问题也就此暴露。

  2010赛季任何人想要成为统治者都不容易,除去威廉姆斯姐妹,比利时双姝双双归队,而伤愈复出的莎拉波娃也希望能够择时重返顶尖,加上沃兹尼亚奇、阿扎伦卡等年轻选手的冲击,塞雷娜的世界第一保卫战充满挑战。想必明年的多哈总决赛会百花齐放,更加绚烂。

  作为WTA的冠名赞助,索爱公司斥资8800万美元换来了六年的合同,他们公关传媒副总监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在寻找赞助合作的时候是非常认真的。”2005年他们与WTA签约时,后者对这笔赞助基金的需求非常迫切,毕竟此前两年WTA都没有冠名赞助商。

  不久前的年终总决赛中,多哈给出了455万美元的巨额奖金,结果在这项十人八制的比赛中,全年表现最优秀的八人并没有全部完成任务,两名替补先后出战,最后有四名选手都选择了退赛。很多人已经呼吁要着手开始保护顶尖选手的身体健康,而不是一味的要求她们参赛,可这显然与赞助商的初衷有些背道而驰。

  总决赛中萨芬娜原本要与小威廉姆斯竞争年终第一的宝座,结果坚持了不到13分钟俄罗斯人就被迫退赛,从而失去了No.1的头衔。沃兹尼亚奇和阿扎伦卡一再坚持,但最终也都在事关晋级的比赛中被迫伤退。威廉姆斯姐妹苦苦撑到决赛,结果维纳斯不得不保护脆弱的膝盖,塞雷娜的大腿上也绑有厚厚的绷带。在夺得年终总决赛冠军之后,小威廉姆斯无奈之下选择退出联合会杯的角逐:“我们在体能方面绝对达不到百分百,不过这也让你们看到了我们有多努力。”

  事实上,2009赛季WTA已经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和牺牲,顶尖赛事削减了三项,“之前我们需要运动员承担13项比赛任务,最后减到了10项。”WTA主席兼CEO阿拉斯特说:“如果我们没有健康的运动员,那就不可能达到我们预期的水准。”显然多方都在努力改善当下存在的问题,然而在利益面前却都举步维艰。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