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从没说应修正排名系统 排第1或100都要做最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04:08  新浪体育
小威:从没说应修正排名系统排第1或100都要做最好

年终第一水晶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2009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结束单打冠亚军争夺。在第23次威廉姆斯家族内战中,塞雷娜女皇以6-2/7-6(4)的总比分战胜卫冕冠军维纳斯,问鼎冠军金杯,这也是她在2001赛季之后第二次夺得总决赛女单冠军。周一即将重返世界第一宝座的小威廉姆斯也带着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头衔加冕年终第一,在季末双喜临门。

  在新闻发布会之前,WTA的CEO阿拉斯特女士与索爱公司的代表一起为小威颁发了年终第一的水晶奖杯。有趣的一幕是水晶奖杯的底座不稳掉落地面,心情不错的小威还是耐心的拿起“无底”奖杯,摆好POSE任现场的摄影师们拍照。

  现在小威终于重回世界第一,并且还是年终第一,那么她对排名系统还有异议吗?“我从来没有说过排名系统应该被修正(I never said I think the ranking system should be modified),”小威首先纠正了记者的提法。“我只是聚焦在做到自己的最好,无论我是第一、第二或者是第100名,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做到自己的最好。”

  本次总决赛就有四位球员退赛,而对于小威似乎2009年是平顺健康的一年,这也成为她能拿到年终第一的秘诀之一。“是的,我希望自己可以拥有持续的健康,”小威这样说。“三月份的时候曾经有点小伤,不过我很快又回到健康,并且继续前进,这就是我想要做的事情。”不过现场记者很快就抛出了为何退出联合会杯的问题。“我自己确实很想去,但是我觉得自己身体上不会有好的表现,在这样一个神经紧绷的周末之后再打比赛会是很艰难的。现在我在和自己身体的每一个部分斗争着,这确实是个很艰难的决定。”

  今天大威从来没有能够破发成功一次,记者提问到是因为大威的接发出了问题还是小威自己的发球太出色。“我想两者都有吧,我见过维纳斯有更好的回发球表现,当然我的发球也不赖。我想今天在这个环节确实做得不错。在温网决赛我的发球就非常好,今天我也知道如果自己想要获得机会,就要有很好的发球。”小威回答的滴水不漏。“我们今天都在身体上没有达到100%的状态,但是比赛中我们都竭尽全力。尤其是第二盘,她几乎能把每个球都打回来,我们做到了自己所能做的最好,今天是很高质量的网球。”

  小威上一次赢得总决赛,是受惠于对手退赛。这次虽然她需要比赛,但是五战全胜绝对是值得骄傲的战绩。“上一次夺冠的时候我也是不败--那还是淘汰赛的年头呢。当然对手退赛夺冠是不错的感觉,但是今天的感觉很棒,因为你知道自己为此努力的很辛苦,这感觉真的很好。”

  (新浪体育陈嵩 发自多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大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