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氏姐妹征服最后一块空白 超强表现堪称女网费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02:44  新浪体育
威氏姐妹征服最后一块空白超强表现堪称女网费纳

总决赛也被征服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在联手征服了四大满贯之后,威廉姆斯姐妹终于在年终总决赛一偿包揽冠亚军的滋味,球迷也因为两颗黑珍珠的卖力表演而欣赏到了一场精彩对决。虽然伤病让两位选手在赛场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问题,然而就像过去的十一年一样,姐妹二人相互鼓励,用竞争激励对方,一起在总决赛赛场绽放。也许即将年满三十岁的维纳斯在成绩单上永远不如塞雷娜闪亮,但是在网球历史上姐妹二人永远都是共同存在,威廉姆斯家族对决也成为了女子网坛中永恒的经典。

  早在2003赛季,大小威廉姆斯就实现了在四大满贯决赛中全部会师的伟愿。每当姐妹二人能够在赛场相遇,其中一人又能问鼎冠军,那威廉姆斯家族就没有失败者一说。然而联手称霸网坛十一载之后,黑珍珠姐妹却从来未曾包圆总决赛的冠亚军,今年她们终于如愿所偿,征服了最后一个目标。不管是大满贯、总决赛还是巡回赛,只要是威廉姆斯的家族内战,球迷就从来都不会失望,因为维纳斯和塞雷娜之间总是能够碰触出最绚丽的火花,比赛的精彩程度决不打折。此役在总决赛的冠亚军争夺战中相遇,姐妹二人腿上都缠着厚厚的绷带,即便如此她们还是在为梦想而战,在赛场只有对手没有姐妹。

  决赛的首盘比赛中,维纳斯显然不在状态,糟糕的发球让妹妹及时占据主动,很快便以2-6败下阵来。也许在这时有人会觉得失望,毕竟一边倒的对决缺乏必要的看点和悬念,然而这种担心未免多余,因为威廉姆斯家族的人从来都不会让球迷失望。第二盘比赛中姐妹二人上演拉锯战,为冠军而战的两人都不手软,即便最终塞雷娜技高一筹,但犹如她本人所说,正是有了维纳斯的优异表现,比赛才会如此精彩,反之亦然。在过去十一个赛季乃至更长的时间里,威廉姆斯姐妹二人一直都是彼此竞争、彼此鼓励,不管是巅峰还是低谷都互相搀扶,一起前进。

  因为有了威廉姆斯姐妹的存在,女子网坛在过去的十一个赛季里才会如此精彩。迥异的性格让她们在场上有不同的风格,但相同的是她们总是会把最真我的一面表现出来;不管是维纳斯还是塞雷娜都是时尚大人,独具一格的打扮她们让女子网球在技术和力量以外有了更多的看点;自从攀登上职业网坛的巅峰之后,姐妹二人就是高高在上的两位女皇,舍我其谁的霸气与生俱来,为冠军而生。

  竞技体育是残酷的,也就是说威廉姆斯姐妹终有一天会退出职业网坛的竞争舞台。到那时再看,也许维纳斯的成就不及塞雷娜,但她们就如同费德勒和纳达尔一样,是不可分割的整体,总是被同时提及。也许在不久以后,我们就无法欣赏到威廉姆斯家族内战的精彩,但可以肯定的是,姐妹二人的名字会一同被写进历史,成为网球这项运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运动场上同场竞技的姐妹、兄弟、家人很多,其中不乏优秀的成功者。然而能够做到像威廉姆斯姐妹一样十一年如一日的奉献高水准对决,实属不易。没有人愿意在赛场上与最亲近的人相遇,骨肉之间的厮杀更是残酷无情,然而维纳斯和塞雷娜却将这演绎成了经典。在赛场外,姐妹之间的亲密的感情让所有人羡慕;在赛场上她们从不留情,为胜利全力以赴,毫不顾忌彼此之间的姐妹关系,将体育精神发挥之极至,女子网坛最伟大的对手非她们莫数!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大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