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科一场比赛竟似全年缩写 冬训或将成其又一转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1日0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2009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结束半决赛争夺,去年的年终第一扬科维奇在领先的情况下惨遭卫冕冠军大威廉姆斯逆转,无疑决赛。塞尔维亚姑娘在这场三盘大战中的演出就如同她本赛季整体表现的一个缩影,起起伏伏的状态让她从世界第一转变成了百里之才。去年年末因为选择了错误的冬训计划而导致自身优势全失,赛季中又遭遇亲人生病、去世等变故。在结束了郁闷的一年之后,重新站在十字路口的扬科维奇又将何去何从?

  与大威廉姆斯的比赛中,扬科维奇开局堪称完美,但起伏不定的发挥却让她在随后自掘坟墓。原本开局之后一路领先的局势让塞尔维亚姑娘占尽主动,自信心的提升帮助她在接发球、底线对攻以及跑动中都占据了不小的优势,然而在第三盘离谱的四个双发失误之后,塞尔维亚姑娘再次产生自我怀疑,最终只能接受失利的事实。而这场一波三折的比赛走势,完全就是扬科维奇2009赛季最好的总结,前世界第一在一整年里就是在自信与不自信、成功与失败、喜悦与泪水之间游走。

  去年年末,扬科维奇可谓所向披靡,不仅参赛方式依然保留劳模作风,还连续拿了三个冠军,这样的好成绩让她如愿锁定年终世界第一,取得了出道以来最成功的一个赛季。由于此前一直欠缺必要的力量,因此扬科维奇将2008赛季冬训的重点放在加强身体素质上,暴增的十公斤肌肉的确给她的击球带来了一定的帮助,但是她却万万没有想到,移动这个杀手锏却因为体重突然剧增而一去不返。

  2009年扬科维奇坠落的速度让人感到惊讶。全年的四大满贯比赛中,她取得的最好成绩竟然是十六强,这不仅是头顶世界第一光环的她不该有的成绩,甚至Top10中任何一位的表现都不至于这么糟糕。从昔日大赛的夺冠热门,到一度被媒体遗忘,扬科维奇在这种悬殊的变化中苦苦挣扎。连续出征不力,塞尔维亚姑娘昔日的自信也逐渐被磨灭,导致彻底失去身处巅峰时的竞争力。

  去年年末,为了追求更高更强扬科维奇选择了改变,却事与愿违。现在,看到一丝回升希望的塞尔维亚姑娘又将作何打算呢?不久前扬科维奇表示她的体重又降了下来,为了能够找回昔日轻盈的步伐,塞尔维亚姑娘在确保力量的同时也希望能够拥有完美的跑动。2009赛季,前世界第一还曾遭受过母亲生病、外祖母去世等场外私人因素的影响,她在多哈参赛的时候也称这些变故让她更懂得生活的意义,以及网球在生活中的准确定位,以后会在球场以享受的姿态比赛。

  也许在放下了一切心理包袱和压力之后,扬科维奇在2010年能够重返绝对顶尖。当然,克服伤病养好身体绝对是当务之急,毕竟在竞争如此强烈的职业赛场,伤病已经多次充当绊脚石的角色,塞尔维亚人已经得到了足够的教训。此外,合适的冬训机会显然也将是决定她明年成败的关键。又一次站在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这一回希望梦想未尽的塞尔维亚姑娘能够找对方向。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 大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