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种族歧视梦魇令自己变坚强 写信请求司线原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5: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你知道大小威的过去,或许你就可以明白如今的维纳斯为何如此从容,而塞蕾娜是如此坚强。对于小威来说,那11座大满贯背后有多少的动力来自于不曾被时代消灭的种族歧视和自己姐姐被刺杀后的深恸。

  在2001年不谙世事的小威遭遇到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黑暗的时期,在林肯时代未曾被消灭掉的种族歧视已经在这个国家根深蒂固,并在2001年的印第安维尔斯浸入到了一项以干净著称的网球运动。小威在14000名观众的嘲讽和讥笑声中打完了那场决赛,甚至有人吵她大喊“滚回去,黑鬼”,小威在比赛间隙将毛巾捂在头上泪如雨下,这些不公正的待遇仅仅是因为她的姐姐在半决赛退出了和她的家族内战。在回忆起这段往事的时候小威依旧无法释怀,这也是姐妹俩这么多年一直无法再去印第安维斯参赛的原因。

  “如今我依然很难想象那一刻发生的一切,我那时还是一个孩子,我仅仅想去那儿参加比赛。而人们对我大喊‘滚回康普顿去吧’,仅仅是因为维纳斯退赛了而已。第二盘换边休息的时候我把脸埋在毛巾里哭了,祈求上帝让我完成这场比赛吧,甚至我都不在乎输赢。”最终小威在三盘之后战胜了克里斯特尔斯,而参加最后颁奖典礼的观众寥寥无几。“这真的伤害到我了,但是我那时想‘坚强点,不要让他们摧毁了你’。突然我就获得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就像是来自于上帝的保护。我感觉上帝就在我的身边,引领着我打完这场比赛。”

  在赢下比赛之后小威感谢了自己的家人和少数支持自己的球迷,并大度的说到:“对于那些不支持我的人,无论如何我也爱你们。”那时候的小威才仅仅19岁,但所有的一切都让她尽快的走向成熟,“我从中获得了勇气,只有经历过这一切的时候才能走向顶峰。”

  在2003年9月14日,威氏姐妹家族的大姐叶坦德-威廉姆斯在洛杉矶遭遇枪击不幸去世,那时塞蕾娜和维纳斯正在多伦多参加一个电视节目。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小威悲痛万分,并就此走入了自己生涯的最低谷,她的排名一度下滑到了140位。直到两年后小威才从悲痛中走出来,“现在我也难以去讲述那些故事。”随后小威去接受了心理治疗并取得了好的成效。在2006年她和姐姐维纳斯还一同前往非洲的加纳和塞内加尔开办了网球培训班,并向当地儿童发放药物,并去观看了当年关押黑人奴隶的场所。

  “我简直难以想象我们的祖先曾经历过如此的的痛苦,被捆绑着……我的族人能经历这样的痛苦,我相信我也可以忍受任何事情。”

  07年澳网小威东山再起,她从81名一路杀进了决赛,并以6-1/6-2的比分击败莎拉波娃夺冠,在09赛季小威夺得了澳网和温网的冠军已经成为当今女子网坛的第一人。但是这并没有让她的职业生涯就此一帆风顺,在今年美网“粗口门”再次将她推到了舆论的巅峰,但是小威自己表示那是无心之为。“我有些失态了,而且真的很后悔,我是一个容易容易激动的人,在关键时候我失控了。我写了一封道歉信给那位司线,而她原谅了我。”

  “成功没有捷径可言,你需付出真努力才会得到回报。当然有时候你会失败,就像我也曾多次跌倒一样。冠军品质不是你在最顶尖的时候怎么去做,而是你在跌倒后如何站起来。”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