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加西事件惹恼反兴奋剂组织:他知道现在不会被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本周三世界网坛爆出一条重磅新闻,网坛名宿阿加西承认他在退役前曾经服毒,并且对相关调查部门说谎,以此来逃避应有的惩罚。阿加西事件的曝出将ATP推到了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主席法赫就敦促ATP尽快就此世界给予解释。

  在接受采访时法赫表示“我们对ATP对阿加西服用冰毒事件的处理非常失望。由于已经超过了8年的追溯期,我们无法对阿加西进行惩罚,但是我们希望阿加西能成为其它年轻队员的榜样,提醒他们服用毒品是非常危险的。网球运动中兴奋剂事件爆发后都是有独立的反兴奋剂调查小组来处理,一直以来ATP都遵循这一规定,ATP从来都不具备处理兴奋剂事件的权利和能力。”

  今年年初世界反兴奋剂协会启动了一条新的规则,就是要求运动员必须向有关部门报告他们每天其中一小时的具体所在地,方便有关的官员能随时进行突击检测,而法赫认为阿加西事件凸显出新规定的必要性。“如果你想要隐瞒的话,肯定不会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系统现已确保由一个独立的法庭听证会,运动员不能有任何借口拒绝这种突击的透明的检查方式。”

  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总干事豪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没有制裁阿加西的机会,我们坚持我们的8年的限制规则,所以我们不能做任何事情,剩下的就是ATP和ITF自己的事情了。阿加西为什么会在12年后才重提此事?很显然他知道现在他不能得到惩罚,因为实时效。我的意思是必须在当天作出相应的惩罚,显然没有人会在床上把自己服用兴奋剂的事实招供出来。”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加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