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吸金王"昨诞生 彭帅:想拿拿不到不想拿咣咣来

  彭帅昨日摘得个人第四枚金牌 成本届全运会“吸金王” 谈及四金入账时她调侃道———

  第十一届全运会“吸金王”昨日终于诞生。

  代表天津出战的彭帅,在昨天的女单比赛中以6:2、6:1,总比分2:0轻取韩馨蕴之后,继女团、混双、女双之后,摘得了个人的第四枚金牌,同时也成为本届全运会夺得金牌最多的选手,以及首位在一届全运会上包揽四金的网球选手。

  拿到三金时仍紧张

  记者:全运会上拿到四枚金牌,你觉得哪枚分量更重?

  彭帅:四枚金牌都是来之不易,都是通过努力换来的,我都会十分珍惜。

  记者:这样来看,单打比赛前已经有三块金牌在手,心态上是不是已经完全轻松了?

  彭帅:压力还是有的。我昨天给我的好朋友打电话说还是紧张,她们特别不理解,三金在手了,怎么还有压力。

  记者:赛前想过会拿到四金吗?

  彭帅:前两届特别想拿,结果都没有拿到。这一次没想那么多,结果咣咣咣咣连砸了四块给我。

  我没想过要超过谁

  记者:女单决赛对手韩馨蕴赛前得了阑尾炎,你是否觉得自己运气成分多了一点呢?

  彭帅:到底有没有幸运成分在,这很难说。很多人都有伤病,郑洁的手腕在打封闭,李娜的膝盖一直都有问题,我的搭档徐一帆发烧38度还在训练呢。

  记者:你有没有可能超越李娜、郑洁成为中国女单的NO.1?

  彭帅:不是超越,而是为中国争光,让世界看到中国网球的进步,她们之前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值得我学习。我没想过要超过谁。

  不让对手看出疲惫

  记者:平均一天要打两场比赛,有人叫你“铁姑娘”。

  彭帅:其实我真的很累,但是在比赛场上不能让对手看出我的疲惫,所以只能咬牙坚持。

  记者:网球比赛结束了,你现在最想做的是什么?

  彭帅:现在终于可以彻底松口气,好好歇歇,太累了,真是太累了,最想做的就是休息和玩,我看能不能在济南多待一天,好好逛逛。

  这一次是喜极而泣

  记者:四年前的全运会,比赛还没有打完,你就已经哭了,这次的女单结束后你又掩面而泣,两次都哭了,两次流泪,两种滋味吧。

  彭帅:十运会比赛时,女团、女双、女单接连失利,我感觉一下全完了。其实更惨的是在九运会时,当时打了封闭仍然无法比赛,几乎崩溃了。而这一次则不同了,完全是喜极而泣。

  记者:四年来,你觉得自己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彭帅:主要还是心理上,心态更平稳了。这种大赛考验的不仅是技术,没有良好的心态,再好的技术也发挥不出来。

  记者:作为本届全运会夺金最多的队员,你是否会成为闭幕式上天津代表团的旗手呢?

  彭帅:哈哈,我的身高不够。目前的通知是让我去看闭幕式,其他还不清楚。

  为四川灾区

  捐一枚金牌

  在拿到三金后,彭帅曾说如果再拿一块金牌会为四川灾区捐出一枚。

  对此,彭帅说:“一定的,说过的话怎么会不算数呢!而且我还有可能亲自去一趟四川。汶川地震时,我正在国外参加比赛,通过电视转播看到很多四川灾区同胞失去了家人、失去了所有的一切,但他们依然坚强,我仿佛一下子就成熟了。正是因为心态上的这种变化,让我在这一年找到了人生方向。”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山东记者 佟阳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