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鬼赛程彭帅一天一块金 全运多金王是这样产生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11:12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葛亮 薛良诚

  她会满足每一个人的签名要求,她会笑着回答每一个问题。十一运会上,彭帅就这样笑着一路走来。最后三天她一天一块金牌,在平均每天两场比赛的魔鬼赛程里,她成了本届全运会的多金王。

  [第一金:女团]这是约定出来的

  7月26日,彭帅带领天津队获得了全运网球首金,这也是她的第一块全运金牌。“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是彭帅接受采访时说这块金牌是熬出来的。要知道,在4年前的十运会上,年仅19岁的彭帅颗粒无收。

  这也是一块约定的金牌。“我曾和好友谢颜泽说,一定会在她退役之前帮助天津队夺得一枚金牌。本来她都准备退役了,可她坚持到了现在,现在能实现这个约定,我真的非常开心……”说到这里,彭帅的眼泪一涌而出。

  [第二金:混双]这是逆转出来的

  “在25日下午举行的混双决赛中,彭帅和搭档李喆连扳5局,神奇逆转。这一金,让彭帅笑得很灿烂。

  在近3个小时的比赛里,彭帅一直坚持着。“别失误,把球打过去,加油,坚持。”两人这样相互鼓励着。赛后不少人告诉记者,彭帅的经历让人觉得,越是要坚持不住的时候,往往事情越会出现转机。

  晋级决赛前,彭帅曾说,“我知道越到后面的比赛,对手的冲击就会越大,但我不能辜负大家的信任,我一定会坚持下去,不到最后一刻,我们绝不能放弃。”

  [第三金:女双]这是被逼出来的

  26日下午,彭帅和搭档徐一璠又获得了女双的冠军。“女单结束后他们帮我放松的时候我都快睡着了,没办法,我是被逼上梁山了。”

  确实,彭帅的全运之旅相当疲劳,堪称魔鬼赛程。“平均每天两场比赛,早上7点之前就要起床。”彭帅说,比赛结束后我给自己最大的奖励就是休息。

  “你看徐一璠那双眼睛,我们平时都说她很像原版红楼梦里的黛玉,后来一看到她就说黛玉来了。”赛后彭帅还爆了料。

  [第四金:女单]这是用来感谢的

  27日,一个对彭帅来说意义非凡的日子。多金王,女网新领军成了她的代名词。

  比赛结束后,只见她对着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观众们分别飞吻,答谢球迷对自己的支持。

  “我的抗压能力在这几年得到了提高,比赛中处于逆境时也没有出现心理波动。”彭帅说,“我真的很意外,也很开心。之前没有想过会拿到四枚金牌。感谢身边所有支持和帮助我的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