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岁上海小将吴迪爆冷击败曾少眩 收获全运男单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1:36  新浪体育
18岁上海小将吴迪爆冷击败曾少眩收获全运男单金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第十一届全运会网球单项比赛在山东省济南奥体中心网球馆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年仅18岁的上海小将吴迪在与比自己年长10岁的老大哥、江苏队名将曾少眩的比赛中敢打敢拼,最终以两个6-3胜出,爆冷夺得本届全运会网球男单金牌,而曾少眩则继上届全运会后再次在男单比赛中遗憾收获银牌。

  28岁的老将曾少眩目前世界排名311位,是中国男网排名最高的选手,而18岁的吴迪则排名730位,在中国男网选手中排名第6位。从实力对比来说,曾少眩明显更胜一筹,不过由于连续在单双打赛场双线作战体能状况欠佳,再加上今天于比赛中途拉伤大腿,因此曾少眩也非常遗憾的没能坚持到最后,继男团以及男双之后为江苏队再收获一枚金牌。

  比赛开始后,年轻的吴迪略显紧张,而曾少眩则显示出经验老到的优势,一上来就破发得手,取得2-0的领先。不过由于近来一直保持双线作战,这位江苏老将很快显现出体能情况并不太好的弱势,很快就被接发球功力以及底线防守不俗的吴迪反破得手,并很快连下3局将比分反超。随后尽管顺利保住第6局的发球局,将双方比分带到3-3平,不过曾少眩随后由于在场地上滑倒拉伤大腿,而被迫叫了一次医疗暂停,在治疗完毕后他的竞技状态一落千丈,连丢3局后以3-6交出了第一盘。

  进入第二盘,身体状况明显欠佳的曾少眩几乎无力反击,很快就再次连丢4局以0-4落后,眼看吴迪极有可能上演大比分获胜。关键的第5局,抓住吴迪几次失误的机会,曾少眩在第二盘第一次保发得手,就此找回一些自信,并在第6局破发得手,并顺势将比分追至3-4,依稀看到逆转的希望。不过在第8局中,年轻气盛的吴迪还是稳扎稳打守住胜果,随着一声Come On的大叫,这位上海小将保发成功,以5-3领先进入比赛末端。

  最后一局,曾少眩力求迅速保发,却不想在正手位连连出现失误,先出强行侧身正手位攻击吴迪的反手位挂网送上赛点,随后两人在底线的对拉他又将球直接轰出底线,也就此再丢1个发球局,最终以3-6的比分失利。就这样,年轻的吴迪爆冷摘得这位全运男单金牌。

  在稍后结束的排名争夺战中,江苏队的19岁小将张择以6-4/6-7(5)/6-4击败北京队老将于欣源,获得铜牌,江苏队的另一员悍将公茂鑫则以6-2/6-0横扫解放军队的徐俊超,获得第5名,至于第7名则被天津一哥李喆获得,他因上海队柏衍的弃权不战而胜。

  (matt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吴迪 曾少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