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掉链子选手成顽强型女将 汶川地震让彭帅一夜长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0:0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在今天下午夺得全运会女双冠军之后,彭帅已经成为本届全运会网球赛场上的最大赢家和最顽强的选手。她囊括了女团、混双和女双3枚金牌,还在为争取夺得女单金牌做准备。曾经以思想作风不过硬,关键时刻“掉链子”著称的彭帅,何以有了如此巨大的变化?彭帅今天表示,去年汶川大地震期间,地震灾区同胞所表现出的顽强精神使自己深受感染,自己的人生态度也有了巨大转变。

  23岁的彭帅,早在六七年前就因为出众的身体条件和长期在国外训练的经历,被预测为中国女子网球队未来的中流砥柱。然而,2005年全运会后,她与中国网球协会在“单飞”问题上产生的矛盾,却令她迅速沉沦。到2008年奥运会之前,中国网球队甚至不认为她能在奥运会上有所作为,更谈不上成为中国女网的中坚。

  今年以来,彭帅的状态大幅度回升。她参加四大满贯比赛全部闯进了第二轮,摘掉了“首轮游”的绰号。本届全运会,她更是表现抢眼,不仅参赛项目最多,而且比赛成绩也最好。

  看到彭帅的成绩突飞猛进,很多人都感到诧异,但彭帅自己心里却非常清楚。她今天表示:“前两年我的状态确实不好,大家也都知道,那两年我遭遇了不少挫折,我很灰心,看不到未来,不知道该怎么去把握自己,在那样的状态下,容易‘掉链子’是很正常的事情。”

  “促使我人生观发生改变的时刻出现在汶川地震期间,我当时正在国外参加比赛,通过电视转播看到四川灾区的很多同龄人,因为灾难失去了家人、失去了所有的一切,但他们依然很坚强,依然对未来充满希望。”彭帅回忆说,“我仿佛在一夜间成熟了,心中的迷茫一下子烟消云散了。”

  “正是因为心态上的这种变化,让我在这一年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我相信,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彭帅说。

  本报济南10月26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