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少眩男双夺冠有秘方 1天6小时高强度比赛不言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3:41  扬子晚报
曾少眩男双夺冠有秘方1天6小时高强度比赛不言累

获胜后,曾少眩和张择开心地抱在一起。

  上午打了3个多小时的男单半决赛,下午又要打男双决赛,有中国男网“一哥”之称的曾少眩昨天真的累坏了。不过,结果非常完美,男单顺利挺进决赛。下午的男双,头号种子江苏组合曾少眩/张择直落两盘以6-4、7-6击败天津组合李喆/王钰,夺得了全运会男双冠军。中国男网“一哥”曾少眩继7月份的团体赛后,夺得了个人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今天他将在男单决赛中,向自己的第三枚金牌发起冲击。

  换了搭档

  男双金牌还姓“曾”

  十运会上,江苏队的曾少眩与薛峰搭档,摘得男双金牌。四年之后,老搭档薛峰已选择退役,本届全运会,曾少眩携手新搭档张择出战。搭档虽已换,男双金牌却还姓“曾”。

  曾少眩、张择的决赛对手是二号种子,天津队的李喆/王钰。半决赛上,两对组合均遭遇了对手的顽强抵抗,各自经过三盘苦战后方才胜出。此番众望所归地会师决赛,实力更胜一筹的曾少眩/张择夺冠前景更被外界看好。首盘比赛,两队组合进入状态较快,开局便陷入胶着,前八局各自保发后战成4-4。关键的第九局,配合默契的曾少眩/张择抓住对手的失误,成功破发。随后在江苏组合的发球胜盘局中,曾少眩发球表现出色,屡屡为双上网战术创造良机,成功保发后以6-4顺利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双方争夺更加激烈,曾少眩/张择频频利用网前截击得分,李喆/王钰则通过精彩的底线穿越与对手抗衡。前十局,双方均无破发,5-5。第十一局,两队争夺进入白热化,连续平分后,天津组合惊险保发,6-5。随后,江苏组合同样保发成功,双方战成6-6。关键的抢七中,经验丰富的曾少眩/张择很快便取得了领先,最终轻松地以7-4赢下抢七,从而以总比分2:0击败对手,获得男双冠军。

  意志坚定

  男单金牌一定拿    

  昨天上午曾少眩刚刚打完男单半决赛,体能对他来说无疑有些影响。曾少眩表示,“网球一直是这样,一天两赛经常发生,关键时刻是对意志品质的锻炼,今天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体能上有下降,但最后还是赢在了意志品质上。”

  今天,作为中国男单头号选手的曾少眩将在决赛中迎战上海的吴迪,曾少眩并不担心自己的体能,“现在确实有点疲劳,通过回去休息和调整,明天状态会更好一些,我相信自己能拿到这枚金牌,也必须拿下这枚金牌。”

  男双搭档由薛峰换成了张择,曾少眩也谈到了两人的不同,“大家也看到了张择是后起之秀,这几年进步有目共睹。他们各有所长吧,单纯说技术和水平张择更有潜力,全运后会有更进一步提高。”对手王钰也是他的老朋友,全运会后王钰将会选择退役。曾少眩说,“王钰是非常好学的选手,进国家队我们就在一起,一直以来我们的关系很好,他是很敬业很努力的选手。”

  独家秘方

  充沛体能=黄鳝甲鱼

  上午单打半决赛,加上下午的男双决赛,曾少眩昨天一共在网球场上奋战了6个多小时,如此大运动量的比赛,曾少眩是如何保持体能的?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曾少眩的妈妈石玉梅,曾妈妈向记者透露了一个曾少眩保持体能的独家“秘诀”——大量地吃黄鳝、甲鱼。石玉梅告诉记者,曾少眩练网球较晚,小时候曾少眩对网球感兴趣,也很努力。但是十几年前,网球并不是热门体育项目,为了让儿子训练,曾少眩的父母不惜花大价钱给他买球拍、租场地、请教练。在以江苏省网球比赛冠军的身份进入江苏省队后,曾少眩练得更加努力了。而这时也正值曾少眩长身体的时候,为了给儿子增加营养,夫妻俩每月专门拿出一个人的收入给曾少眩补身体。曾妈妈说:“那时,每星期我们要给他吃8斤黄鳝。我每个星期去体院给他送两次黄鳝或者甲鱼汤。”刻苦训练加上家人关怀,曾少眩很快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入选国家队。曾妈妈自豪地对记者说:“我儿子今天打了那么长时间,体能都能保证,绝对是因为小时候底子打得好。我相信他明天单打决赛体能上也绝对没有问题。”结束电话的时候,曾妈妈还不忘对记者强调:“运动员大量吃黄鳝、甲鱼有好处,这是有科学依据的,曾少眩体能如此充沛就是例子。”

  特派记者 刁勇 赵海 汤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曾少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