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坎坷09扬科艰难入围多哈 昔日NO.1急需找回手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7:19  新浪体育
坎坷09扬科艰难入围多哈昔日NO.1急需找回手感



  新浪体育讯 对阵Top10胜率:3胜1负

  总决赛战绩:第三次入围,2008年总决赛四强

  虽然是最后一个入围总决赛,但扬科维奇还是搭上了通往多哈的末班车。就在上周,兹沃娜列娃、A-拉德万斯卡和扬科维奇还在莫斯科竞争最后一张总决赛门票,结果塞尔维亚姑娘成功掌握了自己的命运,成为多哈八轿一员。

  2008赛季对于扬科维奇来说已经足够成功,她以年终第一的身份收官。作为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姑娘在墨尔本公园的战绩并不理想,她在第四轮比赛中不敌巴托丽。之后前世界第一还曾在巴黎室内赛勇闯四强,不料半决赛却输给了最终冠军毛瑞斯莫。接下来,扬科维奇的战绩可谓一塌糊涂,迪拜不敌卡内皮;转战北美硬地又接连被帕芙柳琴科娃和杜尔科击败。

  直到马尔贝拉,扬科维奇的成绩才终见起色,在那里她收获了赛季首冠。虽然只是一个低级别的赛事,但是能够连胜加里奎斯和纳瓦罗两位红土高手,这个冠军对于提升扬科维奇的自信还是有着不可估量的意义。红土赛季剩余的比赛中,她不仅未能在罗马卫冕,斯图加特和马德里两站的成绩也不够耀眼。法网比赛中,扬科维奇第四轮遭遇新生代代表之一的科斯蒂娅,两人苦战至决胜盘长盘,最终伤病和对手的超常发挥终结了塞尔维亚人的前进步伐,扬科维奇在第三盘以7-9惜败对手。

  草地赛季之前,扬科维奇只遭遇一个Top10选手。和去年比相差甚远的战绩让她损失了大把积分,世界排名滑落至第6位。伊斯特本的首轮比赛中,扬科维奇意外输给了近来表现更加糟糕的前Top10成员查克维塔泽,温网第三轮又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负于17岁的美国小将奥丁。

  扬科维奇并没有就此沉沦,在经历了恐怖的上半赛季之后,她在北美赛场爆发。虽然斯坦福德1/4决赛中她又输给了巴托丽,但场面已经好看了不少。紧接着前世界第一在辛辛那提终于重夺顶级赛冠军,夺冠路上连续战胜阿扎伦卡、德门蒂耶娃、萨芬娜三位Top10选手,事实上决赛中击败萨芬娜一役对扬科维奇来说还有另外一层意义,这是她首次击败在位的世界第一。

  带着冠军前去多伦多的扬科维奇先是击败了施奈德和克里斯特尔斯,原本晋级前景一片光明,可在1/4决赛中却遭遇了克雷巴诺娃的强势阻击,而且上周在克林姆林杯中她又一次不敌俄罗斯猛女。去年,扬科维奇在法拉盛终进大满贯决赛,时隔一年之后塞尔维亚姑娘却离谱的输给了舍夫多娃,决胜盘抢七浪费两个赛点之后止步第二轮。

  美网结束之后,扬科维奇的状态再度得到提升,泛太平洋公开赛闯入决赛,不过腕伤却让她在与莎拉波娃的冠军争夺战中中途弃权。中网比赛她依然未能摆脱伤病和自信的影响,不敌主场作战的彭帅。然而尽管如此,扬科维奇在赛场上依然是那个不知疲倦的斗士,她在多哈也完全有能力找回昔日水准。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 总决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