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届老将憾别全运 杨净竹:我就是放不下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6:55  中国体育报

  (张品济南10月23日电)6比7、6比3、5比7,这是一场鏖战了2小时50分钟的网球男双1/4决赛,而在奉献了如此精彩演出的4名队员中,有一个人最为特殊,他就是五载全运老将,云南队的杨净竹。

  说到杨净竹,中国网坛无人不知,他从七运会至今,连续征战了5届全运会。2002年九运会,他与北京队李思搭档获得男子双打冠军,这也是云南省在全运会上获得的唯一一块网球金牌。除此之外,杨净竹还有一个身份——前国家女网助理教练和云南红云红河网球队主教练。23日,止步男双1/4决赛后,杨净竹的十一运征程画上了一个句号。

  赛后,杨净竹低头坐在座位上足足10分钟,汗水和遗憾交织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沉默了好久,他才对记者缓缓开口,“实在不想说什么……我觉得自己以前拿冠军很容易,不知道珍惜,可现在,我特别想拿一块金牌,却发现很难很难……”在杨净竹看来,自己本有获胜机会,可是却在几个关键之处没有把握住,“以前如果我和搭档配合出现失误,双方都会互相鼓励,可现在我既是教练也是队员,有时候会比较在意搭档所犯的错误和问题,没有很好地处理这种关系。”

  交谈的始终,遗憾一直写在杨净竹的脸上,甚至当记者问他心中的遗憾时,眼中几乎泛出泪光。九运会后他就说过退役,可是对网球事业难以割舍的执着情怀和对云南网球的责任感,却让他一直坚持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退役,可我就是放不下。”杨净竹动情地说。

  杨净竹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心愿,他希望能够在云南大力推广、发展网球运动,“下一步我会重点培养青少年,希望能够带出几个出色的男弟子,帮助他们达到我当年无法达到的高度,那我也心满意足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浩 竞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