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夺年终NO.1需满足一条件 多哈缺少的不只是莎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5: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2009年WTA年终决赛即将拉开战幕。去年,扬科维奇获得了WTA年终世界第一的排名,但是她在四项大满贯中均没有拿到冠军;今年,小威将尽力阻止这样的事情在萨芬娜身上重现。小威目前落后于俄罗斯姑娘155分,她必须取得比萨芬娜多胜一场,或者多前进一轮的成绩才有将超越后者锁定WTA年终世界第一。

  小威今年拿到了澳网和温网的冠军,萨芬娜大满贯冠军数依然是0,但是后者凭借更多的参赛以及积分目前依然保持着领先。小威今年在另外两个大满贯的战绩没有那么出色,她在法网1/4决赛被最终的冠军库兹涅佐娃淘汰,美网半决赛因为那次著名的“脚误判罚”不敌克里斯特尔斯,小克随后也拿到了今年美网的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小威与那位日本司线鹤渊志乃的恩怨并没有完全结束,或许是为了再见面时的尴尬,日本司线将不会出现在今年多哈总决赛的司线名单中。不过WTA的CEO阿拉斯特以比较巧妙的理由回避了鹤渊志乃的问题,他说:“我们邀请了她前往多哈,她出现在官方的邀请名单中,但是由于家庭原因今年无法出席。”

  小克复出之后以神奇的状态砍下了美网冠军,她的排名也来到了第18位,总决赛赛事组织者曾表示愿意为小克提供一张外卡(以美网冠军的身份)。库兹涅佐娃在电话采访中说:“我可以肯定的说所有人都希望看到克里斯特尔斯出现在总决赛中,因此对于她无法参赛我感到很遗憾。”

  无论是WTA的CEO阿拉斯特、小克本人还是小克的团队最终都放弃了外卡,因为这对于角逐了整个赛季的其他选手来说显得有些不公平,尤其是对于最后一个拿到总决赛门票的扬科维奇来说。小克的新闻发言人表示即使WTA为比利时人提供外卡,小克也会放弃参赛的机会,因为她已经安排进行为期7周的训练,为下个赛季的到来去做准备。此外,小克还拒绝了今年首次在巴厘岛举行的WTA二级总决赛,她已经把目标瞄准了明年1月份的澳网大赛。小克将在澳网开赛前的两周参加布里斯班赛,她并不是唯一一个出现在布里斯班赛签表的比利时人,她的老对手、前世界第一海宁也有计划在那里复出。

  当然,本周开始的WTA巡回赛的焦点将不是小克和海宁,也不是伊万诺维奇和莎拉波娃,而是多哈总决赛,是小威与萨芬娜的年终世界第一之争。多哈总决赛的总奖金达到455万美金,冠军最多可以拿到1500个世界排名积分。

  今年多哈总决赛出现了两张新面孔:丹麦小美女沃兹尼亚奇以及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此外俄罗斯红芬军团再度有多达三人出征:萨芬娜、库兹涅佐娃和德门蒂耶娃。再加上威廉姆斯姐妹和扬科维奇,集中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表现最稳健的8位选手。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