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年终NO.1成小威最大目标 双线作战考验黑珍珠体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2:19  新浪体育
夺年终NO.1成小威最大目标双线作战考验黑珍珠体力

多哈小威依然最闪耀

  新浪体育讯 冠军头衔:澳网、温网

  大满贯最佳战绩:澳网冠军、温网冠军

  胜率:45胜12负

  对阵Top10胜率:9胜5负

  总决赛战绩:第六次出战(第九次入围),2001年总决赛冠军

  十月份小威廉姆斯终于从萨芬娜手中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这下积分系统总算是公正了吧?其实不光是塞雷娜本人,觉得小威廉姆斯才是世界第一的大有人在。塞雷娜已经证明过,没有人在把握机会方面能力可以超越她。即将开赛的年终总决赛就是美国黑珍珠施展自身魅力的又一绝佳舞台,想必也没有人会怀疑她可以加冕的实力。

  自去年温网收获一个亚军头衔至今,小威廉姆斯证明她才是大满贯赛场的佼佼者。其实如果在罗兰-加洛斯不是遭受身体影响,并且发挥再出色一点儿的话,她甚至可以再次实现连夺四项大满贯的伟愿。除去去年拿到的美网之外,她在年初的澳网决赛中横扫萨芬娜,温网决赛又“复仇”姐姐维纳斯,这些伟大的胜利甚至让人们会忽略她在法网的表现,当时她在1/8决赛中以6-7(3)/7-5/5-7的总比分不敌最终的冠军库兹涅佐娃。

  尽管拥有11个大满贯头衔,但是小威廉姆斯在与萨芬娜竞争是世界第一宝座的时候还是没有足够的优势,原因在于后者不会像美国人那样轻易就放弃巡回赛的机会。2009赛季除去两个大满贯意外,小威廉姆斯没有获得任何冠军入账,在红土赛季,她甚至在马尔贝拉、罗马、马德里三战比赛中上演三连败的窘迫,如此战绩也体现了塞雷娜女皇在巡回赛中的持续表现实在不敢恭维。

  2009年小威廉姆斯在巡回赛中的最佳战绩来自于上半年赛季的迈阿密,她先是在半决赛一场三盘大战中击退了姐姐维纳斯,不料随后却在决赛中输给了最终的冠军阿扎伦卡,此外她还在四项顶级巡回赛中杀入四强,分别是悉尼、巴黎、迪拜和多伦多,其中有两场比赛都输给了德门蒂耶娃,还有一次不敌大威廉姆斯。其他比赛中小威廉姆斯还曾先后输给了斯托瑟、巴莫尔、佩特洛娃等等,不过从对手的实力来看,这些失利也并非不在情理之中。

  带着45胜12负的战绩,小威廉姆斯第6次参加总决赛的角逐,全年对阵Top10她收获了9胜5负的成绩。除去美网半决赛对阵克里斯特尔斯因为怒吼裁判而被罚分导致失利的比赛以外,2009赛季小威廉姆斯只输给过一次排名三十开外的对手:在马尔贝拉,她首战不敌即时排名第95位的卡科帕洛娃。总体来看小威廉姆斯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温网半决赛逆转德门蒂耶娃一战也充分显示了她的求胜欲望到底有多强烈。除去单打赛场的精彩发挥外,她与姐姐本赛季在双打赛场同样所向披靡,一共获得三项大满贯冠军,此外还有斯坦福的双打桂冠,这也让她们姐俩首次在总决赛中实现双线作战,体力将是小威面临的一大问题。

  此前小威廉姆斯仅夺得过一次总决赛冠军,2001赛季她得益于同胞达文波特的伤退一举问鼎冠军。和以往不同,今年的总决赛对于美国人来说还有双重意义,如果能够如愿捧杯,她还继2002赛季之后第二次以年终第一的身份结束一整年,双喜临门恐怕正是小威廉姆斯的心愿。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芬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