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TA总决赛大小威领衔死亡之组 芬妹抽得上上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0:27  新浪体育
WTA总决赛大小威领衔死亡之组芬妹抽得上上签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2009年多哈WTA年终总决赛单打公布小组抽签结果,威廉姆斯姐妹与库兹涅佐娃、德门蒂耶娃两位俄罗斯红粉组成堪称“死亡之组”的栗组,而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则与扬科维奇以及首次入围总决赛的沃兹尼亚奇、阿扎伦卡被分到了白组。单从抽签结果来看,原本就毫无秩序的女子网坛在季末的竞争依然十分激烈,八位选手都没有十足的突围把握,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增加了总决赛的悬念和看点。

  白组比赛中,萨芬娜首战丹麦姑娘沃兹尼亚奇,这场比赛对于两人来说都十分重要。近来一度缺乏自信的俄罗斯人遭遇保守伤病影响的美网亚军,胜负恐怕将决定两人在小组赛中的不同走向。早在红土赛季,即时排名世界第一的芬妹曾经战胜过丹麦姑娘,这让她拥有一定的心理优势,不过转战实力相当的快速硬地,恐怕头顶压力的萨芬娜难有十足胜算,当然不可否认年终第一的诱惑也会给芬妹带来额外的动力。

  同属这一小组的扬科维奇虽然是最后一个入围多哈总决赛,但是这个签位对于塞尔维亚姑娘来说却非常幸运。除去对阵萨芬娜保持3胜3负的平手战绩以外,前世界第一对阵两位小将也有独到之处,胜绩遥遥领先对手,这也让扬科维奇在经历了一个郁闷的赛季之后终于看到了东山再起的曙光。不过首次入围总决赛的沃兹尼亚奇和阿扎伦卡根本不存在任何心理包袱,积累经验对她来说同样重要,放松的心态也有可能帮助她们成为最大的搅局者。

  相比于白组,栗组的整体实力要高出一个档次,除去德门蒂耶娃以外,其他三位选手都是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和库兹涅佐娃瓜分了全年除美网外的三项大满贯冠军,大威廉姆斯则是总决赛的卫冕冠军。然而尽管实力有目共睹,但是两位俄罗斯红粉在总决赛中的战绩却是一塌糊涂,法网冠军从未小组突围,神仙姐姐在去年打入半决赛之前也曾有过连续12场不胜的离谱表现。

  在入围总决赛的八位选手里,小威廉廉姆斯不仅头顶11座大满贯冠军的光环,同时在对阵其余7位选手的历史交锋中塞雷娜女皇全部占据上风。从这个数据来看,只要美国黑珍珠届时能调整好自身状态,并且可以合理分配单双打比赛,晋级四强可谓众望所归。大威廉姆斯虽然贵为卫冕冠军,但是近一段时间来饱受伤病影响的她却很难再给Top10乃至更低排位的选手带来致命一击,想要和妹妹携手出线甚至会师决赛都希望渺茫。

  尽管以往在年终总是后劲不足,但是库兹涅佐娃今年的情况似乎又有些不同,作为唯一一个带着冠军来到多哈的人,俄罗斯姑娘对阵德门蒂耶娃、大威廉姆斯这两位小组赛对手都有不俗的胜绩,加之其他三人近来表现一般,法网冠军显然等到了总决赛小组出线的最佳机会,只要保证自身发挥,库兹涅佐娃完全有可能以完美的方式结束沉甸甸的2009赛季。

  作为全年表现最优秀的八位选手,谁都有足够的资本笑傲总决赛。然而在年末这个特殊的时间段,伤病、状态、信心、赛制都有可能影响到球员的成绩。加之比赛期间选手们面对的每个对手都是女子网坛的佼佼者,想要从中脱颖而出并不容易。只有自始至终保持顶尖水准,同时又能克服自身存在的问题,才有可能从小组突围乃至夺冠。至于最终的结果,我们也只能拭目以待。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芬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