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打封闭作战为家乡尽力 回应单飞称换搭档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4: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5日,第11届全运会网球项目在济南奥体中心结束了女双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郑洁/晏紫以2-0淘汰北京组合刘婉婷/赵依静顺利晋级,她们将与天津组合彭帅/徐一璠在决赛中“会师”。

  面对等候在运动员出口处的媒体们,郑洁坦诚昨日在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天津年轻选手张帅,给自己在心态上带来了一定负面影响,“因为昨天的失利心情上还是很难过的,太累了,加上伤病的缘故使得今天上场后状态不是特别兴奋,有点打得死气沉沉的,但在总结了教训之后也让我能以更好的心态面对。”当天从更衣室里呆了近一小时后,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的郑洁脸上依旧挂着泪痕。

  首盘一度以0-5落后的郑洁/晏紫凭借着战术上的调整和丰富的大赛经验,不仅将比分扳平更在“抢七”中获得胜利以7-6先下一城,“这一路打上来都比较艰苦,但我们都没有放弃。在落后的时候就是一分分追上来打,对,把斗志给激发了出来(笑)。”点评这场胜利时,一时词穷的郑洁笑着对记者的补充表示赞同,“我告诉自己这已经是半决赛了一定要兴奋起来。”

  第二盘,郑洁/晏紫轻松以6-1锁定胜局,被问到对手刘婉婷和赵依静的表现时,郑洁毫不吝惜溢美之词并给出了自己的专业意见,“他们的拼劲十足,特别是刘婉婷双打进入前四,混双进入了决赛可以考虑看看以后往双打方向发展下,呵呵。”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赢下这场半决赛郑洁在赛前给受伤的手采用了“打封闭”的治疗措施,“这是我第二次打封闭了但也是我第一次为了参赛而打,第一次是因为脚踝受伤。我当然不喜欢打封闭的感觉,但作为老队员要做出表率,更要为家乡作出自己的贡献。”

  也许是赢球后的好心情,也让郑洁对全运会后里两人要单飞的传闻首次作出了正面回应,“其实在职业赛里双打互相换搭档是很常见的事情,明年随着国际比赛参赛计划的不同,我们俩人的配对会做出相应的调整,在一起的时间少也是正常的。”

  这样一来,郑洁/晏紫就将与天津组合彭帅/徐一璠争夺本届全运会的女双冠军。上届全运会上,彭帅携手谢颜泽惜败摘银,输球后的她甚至拒绝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四年后彭帅与新搭档卷土重来并再次闯入女双决赛,谈到这场激战郑洁谦虚说道:“他们是今年才开始配对,之前也没有跟他们打过,近期彭帅的状态非常好,我还是以拼的心态分去冲击吧。”同时,从她的语气中仍能感受到大战来袭前的谨小慎微,郑洁坦言“还没有完全适应全运会的压力,现在打进决赛了希望能更加放得开。” (何霞 晨曦 发自济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晏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