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小威两项数据傲视群芳 总决赛赛制有助出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在女子网坛经历了混乱动荡的一个赛季后,八位成绩最优秀的单打好手齐聚多哈,向WTA年终总决赛冠军发起冲击。尽管所有取得总决赛资格的选手都希望能够用年终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头衔为2009赛季画上圆满的句号,但不可否认的是,即便贵为顶尖,有些人恐怕在出征前就早已退出了冠军的争夺。对于多哈总决赛可能的走向,著名网球评论专家Peter Bodo以独特的方式撰稿分析,以下是文章中文摘译:

  如果从今年的胜率来看,8位选手的实力确实在伯仲之间。小威78.9%的胜率傲视群芳,而紧随其后的萨芬娜也毫不示弱,俄罗斯姑娘的胜利仅仅比小威低了0.3%。而排在第三位的不是库兹涅佐娃也不是新科美网亚军沃兹尼亚奇而是白俄天才少女阿扎伦卡,他以77.2%排在第三位。首次杀入总决赛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的胜率也达到了75.6%,从赛季首周到最后一周一直活跃在赛场上的她能交出这样的成绩确实不错,不过疯狂参赛的后果就是身体上的不适,丹麦姑娘在本周卢森堡的赛事中因伤退赛。卫冕冠军大威以73.5%排在倒数第二位,下半年的糟糕表现拖累了维纳斯的后腿。

  如果不看比赛的话,辨别一个顶尖选手和普通选手的最佳方式就是靠他们的奖金了。在这方面塞雷娜的优势相当明显,两座大满贯冠军让美国姑娘的腰包鼓鼓的,没打一场比赛塞雷娜就可以赚到70780美元,而排在第二位的库兹涅佐娃比小威足足少了奖金16000美元,而排在后三位的德门蒂耶娃、沃兹尼亚奇和扬科维奇三个人加起来都没有小威一个人多,难道我们又要重提出薪酬平等了吗?

  总决赛的比赛将非常有趣,参赛选手最初遇到的对手可不是来自东欧什么娃,而是那些在顶级巡回赛中成绩斐然的高手。比赛之初她们的对手就都是夺冠热门,而整个比赛期间她们面对的都是这样的人。这种赛制决定了她们临场的心理会与往常不同,因此完全可以期待一些意想不到的结果,尤其是在小组赛的时候。另外这已经是赛季末了,也就意味着选手的状态会参差不齐,决定最终的结果会更加戏剧性。

  从近来状态看,刚刚夺得中网的库兹涅佐娃状态正佳,而从最后一次的美网来看,沃兹尼亚奇和小威的手感更加火热,而明年的澳网小威已经是夺冠的热门人选。当然大家也都有各自的烦恼,卡罗琳娜的大腿似乎有些问题,扬科的手腕一直困扰她的发挥,而阿扎伦卡的肩部和大威的膝盖也都不容乐观。

  从年龄上这8个姑娘也可以分3个档次,年轻的卡罗琳娜和阿扎伦卡都是首次闯入总决赛,而卡罗琳娜是8个选手中唯一一个90后,这也难怪她全年几乎每周都在比赛,她的参赛数量比其它选手要高出25%。萨芬娜、库兹涅佐娃和扬科维奇处于23-35间的她们正值当打之年,经验也比较丰富。而28-29岁的老一辈威氏姐妹和德娃虽然已不再巅峰状态,但丰富的经验是其它人不能比拟的。当然球迷所期待的并不多,只要比赛的足够精彩就可以了。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总决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