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出局体育局长亲自安慰 打全运比大满贯压力大

  本报济南专电(记者 李晶)昨天在全运会网球女单1/4决赛中,卫冕冠军郑洁0比2爆冷不敌天津小将张帅。转身离开赛场的郑洁面无表情,她强忍着自己心中的痛苦,但回到更衣室后各种情绪同时袭来,她终于忍不住痛哭流涕。在更衣室内,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陪着郑洁聊了1个小时。对于郑洁的意外出局,她的老公兼教练张宇认为是“压力太大”。

  比打WTA压力还大

  张帅年仅20岁,在月初的中网曾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她昨天在全运会赛场继续扮演自己的黑马角色。在首盘,郑洁一度3比0领先,但随后被对手逐渐追平比分,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中,郑洁以5比7失利。第二盘,郑洁一上来又取得3比0的领先。不过,战况随后急转直下,张帅不可思议地连下6局,郑洁以3比6输掉第二盘,同时以0比2的总比分爆冷出局。

  赛后面对记者,郑洁一脸郁闷:“年轻人进步很快,她们在实力上已经和老将不相上下,而自己在比赛中压力很大,没有完全发挥。”简单几句之后,郑洁背着重重的球包回到更衣室,而且一呆就是一个小时。从更衣室出来时,记者看到郑洁红着眼眶,眼角还有泪痕。

  张宇一直在更衣室外等着郑洁。对于妻子的出局,张宇分析说:“她心理负担太大了,很紧张。今天打得不能说特别差,也算正常发挥,但别人打得更好。”对于打WTA与全运会谁压力更大的问题,张宇表示:“全运会肯定比大满贯压力更大,大满贯是代表自己,输赢都很正常,全运会四年才一次,而且代表一个省。毕竟四川从小培养她,她希望对省里有回报,而且自己也有这个能力,因此压力自然而然地来了。”

  晏紫女单成独苗

  除了压力过大之外,张宇认为体能问题也是郑洁出局的原因,“她从一月开始就打比赛,现在已经身心疲惫。尤其全运会这种大赛安排到年末,对她们是一种挑战,年轻队员比赛没这么多,体能储备也好。全运会如果放在上半年,那体能肯定没问题,越往后拖的话,她们越难受,精神上也跟不上了。”

  郑洁出局的时候,四川省网管中心主任林宇也坐在看台上,虽然丢掉了这枚计划中的金牌,林宇没有想象中的沮丧:“张帅作为新生代的领军人物,中网战胜世界第一的萨芬娜,说明她具备一定的能力。郑洁的特点是永不放弃,对今天苦战也有准备,但压力的确太大,这也体现了全运会的残酷性。”

  郑洁出局之后,晏紫成为四川队在全运会女单赛场上的独苗,她昨天2比0战胜谢颜泽,明天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彭帅。此外,郑洁和晏紫今天还将搭档征战女双半决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