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霸主湖北队仅收获一银 朱本强单双出局坦言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03:16  长江商报

  朱本强男单告负

  昨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网球单打比赛进入第三轮的争夺,湖北网球名将朱本强未能创造奇迹,受伤病困扰的他最终连丢两盘,不敌对手无缘男单八强。至此,湖北全运会网球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

  昨日,朱本强的对手是解放军队的徐俊超。由于受伤病和疲劳的困扰,朱本强最终连丢两盘不敌对手,两盘的比分为2:6和1:6,这也意味着,在单项比赛中,昔日中国网坛王者之师湖北网球军团全军覆没。

  本届全运会上,因名将李娜因伤退赛,湖北网球队仅仅依靠朱本强和马亚楠等人的出色表现拿到一枚宝贵的男团银牌。

  ◇特写

  值得尊敬的“老大”

  昨天,在打完最后一场单打比赛后,全运会四朝元老、昔日中国网坛“一哥”朱本强似乎有了解脱的感觉:“团体拿了银牌之后,我没有遗憾和压力,打到今天这个时候,自己已经尽了全力。”

  其实十运会后,朱本强就正式退役了,随后告别球场将近3年。为了备战十一运会,朱本强二话没说,再次回到了湖北网球队。“现在是湖北男网的低谷时期,我当然希望带着这帮小队员取得一些成绩。”

  场下的朱本强有点孩子气,而在场上,他却是咄咄逼人,寸土必争。每打出一个漂亮的穿越球,朱本强都会大吼一声“Come on!”朱本强发起飙来也让人害怕,在面对裁判的争议判罚时,他照样会怒吼:“大家都看到了,全世界都看到了,这个球出界了!裁判真是个魔鬼!”

  作为“老大”,朱本强也时常扮演“场上教练”的角色。这次他和钟怡配合打混双,钟怡有几次回球不到位,朱本强便拍拍小师妹的头鼓励她,甚至会假装给她“下跪”,弄得钟怡哭笑不得。

  国家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

  “全运会后,国家队将作出调整”

  本届全运会网球比赛中,国家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一直在关注着新人老将的表现,“新面孔对于老队员已经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全运会之后,国家男女队都将进行调整。明年国家队的重点是广州亚运会。”

  在观看了全运会部分比赛后,高沈阳认为:“总体来说,全运会比赛中,男子方面老队员受到的冲击比较大,女子方面,郑洁、晏紫、彭帅都比较稳,受到的冲击没有男队员那么大。现在的问题在于,老将退役太早,年轻人还没成长起来。”

  谈到湖北网球队的表现,高沈阳说:“尽管在单项比赛中,湖北队亮点不多,但湖北男团能拿到银牌出人意料,老将朱本强起到关键作用,小将马亚楠很有潜力。”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记者 彭磊 发自济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