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又见李娜的“大小姐”脾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0:51  羊城晚报

  湖北队的中国女网一姐李娜昨日爆出大新闻,她与广东小将陈燕翀交战的第一盘竟吃了零蛋,接着以有伤为由申请退出赛场,再接着是拒绝接受媒体的任何采访。

  李娜状态差,之前的中网可见;腿部有伤,也是不争之事实。但这两个客观理由,却由于她的大小姐脾气而为大众所不容。

  大众最集中的观点是她“输不起”。李娜球技好但心浮气躁,这使她在以往的比赛中经常赢不了该赢的球,输了不该输的球。因此,此次阴沟翻船一点也不奇怪,被新兵剃了光头找个台阶下亦不奇怪。退赛归咎于伤病是说不过去的,因为之前的中网她表现得生龙活虎,而之后的休养生息又是何其充足。

  大众最不愿看到的,是她“瞧不起”全运会而采取的障眼法。众所周知,李娜是举国体制的最大受益者,但也是中国网球界要摆脱“束缚”争取“权利”和“自由”的急先锋,其膨胀的私欲导致集体意识极差,当年联合会杯中国队因为她赌气离队而降级便是前科。因为有案底,遂使人怀疑她此次全运会上阵,只是做个样子给人看,因伤退阵是最好交差。

  大众最难容忍的,是她的恃才傲物,事后不作任何解释。郭晶晶给媒体脸色、杜丽带着记者满场跑,皆为逃避被问私事。李娜之退赛,纯粹是专业问题,绝无难言之隐,应答又有何妨?拒人于千里之外,可说是连基本的礼貌都不懂,遑论情商与智商了。

  孔子曰:“君子不器”,意思是说君子不能像器具一样只有某一方面的用途。贵为今日中国网坛的大姐大,只有一流的技术也是完全不够的。             ·范柏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