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打专家特松加双打折桂 再次引发双打选手实力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6:3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特松加的单打声名无人不晓,他的法国同胞贝内特乌也是单打排名世界第33位的好手。他们两人的双打排名?仅仅是第85位和第110位而已。然而,正是这对由单打好手组成的双打非种子组合,漂亮地赢得了首届上海ATP1000大师赛的双打冠军!

  周日下午两点开赛的男双决赛中,法国组合以6比2和6比4轻取世界排名前十的波兰组合费腾博格和麦考斯基。事实上,如果你看过两位法国人上周在上海的表现,这场决赛的结果已难言冷门——第二轮,他们打得世界头号组合内斯特与泽蒙季奇两盘只拿到六局;而在八强赛中,他们又直落两盘淘汰了赛事三号种子诺尔斯与布帕蒂。整项赛事中,法国人以仅失一盘的战绩夺冠,而且这还是他们配对赢得的首个冠军。

  尽管双打排名低下,但只要对双打稍稍投入更多一些的专注度,“单打专家”们就能够在双打角逐中打得“双打专家”们几乎无还手之力;这也不由让人们想,那些双打高手们也许只是因为更多投入双打并且更多配对,才“混到”那么高的双打排名而已,他们还得感谢那些单打高手们不来和他们抢饭碗。而特松加的回答可没给那些双打专家们留情面:“在双打项目中,排名并不能完全反映选手的真实水平;如果优秀的单打球员都能更多地参加双打的话,排名的格局肯定会大不相同。”

  同样可以作为佐证的是,这只是两个法国人仅仅第三次配对而已,而他们却轻松战胜了三对多年配对并且应该更有默契的世界前十组合。当然了,法国网球人才济济,法国球员也拥有可以和同胞自由组合双打配对的奢侈——巧合的是,此次夺冠对于特松加和贝内特乌来说都是他们职业生涯所取得的第四个双打冠军,特松加之前三次夺冠的搭档分别是格罗斯让、加斯奎特和吉凯尔,而贝内特乌的三个夺冠搭档则是马胡伊、克莱芒和劳德拉;现在,两人都分别和不重复的四个同胞搭档赢得冠军!

  在对双打项目有限的投入中,就能够赢得一个大师赛冠军,这种高效率当然令冠军球员高兴。贝内特乌说:“这是我赢得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感觉真是太美妙了!”特松加说:“我喜欢打决赛,获胜后你有机会带着大大的微笑离开赛地。”果然是大大的微笑,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脸憨笑的特松加甚至拿自己的爆炸式新发型和女记者以及贝内特乌大开玩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