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维登科疯狂打爆纳达尔 捧首届上海大师赛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18:47  新浪体育
达维登科疯狂打爆纳达尔捧首届上海大师赛桂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总奖金为525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赛上海站在旗忠森林网球中心落下帷幕,在压轴登场的单打冠军争夺战中,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历经2小时03分钟的高质量鏖战,凭借掌控全场比赛底线攻势,以及多达35比9的主动得分统计,最终以7-6(3)/6-3的总比分完胜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捧起首届上海ATP1000大师赛的冠军。

  这也是劳模继2006年的巴黎以及2008年的迈阿密之后,个人职业生涯所获得的第三项大师系列赛桂冠,而这同时还是他本赛季所斩获的第四项巡回赛冠军头衔。下周一,达维登科的世界排名将超过特松加与罗迪克,从No.8回升至No.6。

  纳达尔和达维登科此前共交手6次,西班牙人以4胜2负占据上风,不过在两人的硬地 视频集锦-俄罗斯列车碾碎纳豆 神勇劳模上海称王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交锋中,俄罗斯劳模却以2胜1负领先前世界第一。本周纳达尔在上海不仅延续了近来不错的状态,此前两轮更是得益于对手退赛,兵不血刃晋级决赛。俄罗斯劳模在闯入四强之前可谓所向披靡,不过在半决赛中与德约科维奇厮杀三个多小时才涉险晋级决赛。决赛中达维登科的攻势依然不减,纳达尔面对俄罗斯人惊人的表现毫无应对策略,在抵抗了两个小时后缴枪落败,无缘首届上海大师1000赛冠军。

  比赛伊始,达维登科完全没有疲态,此前的三小时大战并没有给他带来明显的影响,俄罗斯人自开局之后就开始压迫纳达尔,反倒是一直抱怨本周比赛未打过瘾的头号种子有些慢热,在第3局中送给了对手三个连续的破发点,虽然达维登科浪费其中两个,但还是如愿实现破发,从而以2-1领先对手。随着比赛的进行,纳达尔的状态明显提升,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奋起直追,在第8局中终于回破对手,轻松将比分扳至4-4平。关键的第10局中,纳达尔再度拿到破发点,同时也是首盘比赛的盘点,无奈达维登科却顽强化解危机,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场上比分改写为5-5。随后对阵双方各自保发,首盘比赛来至抢七。抢七局中,两位选手在开局阶段还战得难解难分,不过表现更为稳定的达维登科还是后来居上,以7-3锁定首盘比赛的胜利。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再次胶着不下。第5局中,纳达尔曾成功拿到破发点,不过却未能把握,达维登科顽强的表现让他躲过一劫,场上比分被改写为3-2。如愿化解危机的俄罗斯人在随后的比赛中表现得更佳积极,第6局中先于头号种子兑现破发点,从而确立了4-2的比分优势。身陷被动的西班牙人在落后的情况下并没有束手就擒,积极寻找可能的逆转机会,无奈俄罗斯人却牢牢掌控了比赛走向。赛末纳达尔依然不想放弃,在最后一个回球后挑战鹰眼,结果显示出界,这样达维登科就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并以6-3锁定胜局,如愿夺冠。这也是俄罗斯人在本赛季首次染指大师赛冠军奖杯。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达维登科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