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柳退赛纳达尔晋级上海赛4强 小德力克西蒙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10:4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实习生 赵 倩

  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纳达尔还是顺利晋级了本届上海大师赛的4强。因为老将柳比西奇因伤退赛,纳达尔被直接送进了上海大师赛的4强。

  夜场比赛中,旗忠球场雾气蒙蒙,这让柳比西奇在开局之初略显不适。不过经过了最初的适应阶段,柳比西奇逐渐掌握了主动,用犀利的进攻一步步撕开纳达尔的防线。战至第4局,纳达尔的主动失误送给对手机会,经验老到的柳比西奇顺利完成破发,随后保住发球局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1。尽管落后的纳达尔努力寻找可能逆转的机会,无奈离谱的失误让他错失破发机会,柳比西奇6:3先下一城。首盘比赛中,克罗地亚老将一共送出了6记Ace球。

  第二盘,纳达尔展开强势反击,在柳比西奇的首个发球局中多次拿到破发机会,然而关键时刻克罗地亚人的发球总能化险为夷,他在单局送出4记Ace球,帮助他有惊无险地保发成功,场上比分战至1:1。第3局中,纳达尔在0:40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平,随后再次挽救破发点才艰难保住发球局,避免再次陷入被动。拿下这一局之后纳达尔信心大增,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1。第9局中,纳达尔保发成功后以6:3锁定第二盘比赛的胜利。

  决胜盘开始前,柳比西奇第二次接受医疗暂停。重返赛场之后,柳比西奇只坚持了一会儿就选择了退赛。半决赛中,纳达尔将和菲·洛佩兹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赛后,纳达尔说:“赢了比赛很开心,但是以这样的方式赢得胜利,并不是我所喜欢的,祝愿柳比西奇早日康复。我已经多次来上海了,上海球迷很热情,这么晚了还在看比赛 (比赛打到了深夜11点左右),我非常感谢大家。”

  德约科维奇轻取8号种子西蒙

  在前一天轻松战胜德国老将舒特勒之后,塞尔维亚球手德约科维奇昨天继续着自己的神勇表现,豪取自己在亚洲系列赛中的8连胜。不过与之前的比赛相比,昨天这场胜利的含金量高了不少,因为他的对手是此次赛会的8号种子法国选手西蒙,这场比赛也成为了此次上海大师赛开赛以来的第一场排名前十选手间的巅峰对决。

  昨天的四场单打1/4决赛全部安排在中央球场,小德和西蒙是第3对出场亮相的。一上来,小德先声夺人,取得了3:0的开局,虽然随后被西蒙追平,不过小德显得更加稳定,最终以6:3锁定首盘。第二盘,西蒙在众多球迷的加油声中迅速“升温”,5:3领先的情况完成破发,扳回一盘。决胜盘,双方互送两个发球局。而小德在第四局利用一个巧妙的网前小球结束了一次数十个来回的对攻,仰天拍胸,给自己长了很足的士气。不过接下来的一个球,小德却在网前高压球失误,狠狠地三摔球拍,激烈的竞争也让他的情绪有些紧张。

  换了一副新球拍,德约科维奇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连保带破拿下了剩下的4局,强势晋级。而他将与之前晋级的达维登科在半决赛中相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