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球大师再遭伤病痛击 法国酷哥等三名球员选择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17:0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已经有4位TOP10选手退赛的上海ATP1000大师赛,昨天又有三名选手因为身体原因中途退出。至此,上海大师赛的退赛阵容已经达到了10个,包括赛前退出的费德勒、穆雷,第一天退赛的阿卡苏索、兹沃列夫和罗迪克、德尔波特罗、哈斯和昨天退赛的孟菲尔斯、瓦林卡及梅尔泽。一切看起来像是罗迪克开了个坏头,然后说不清的疼痛感便一个传一个,把选手们都击倒了。但美国球迷相信他们偶像的清白,“记得几年前的罗杰斯杯,他食物中毒吐了足足好几马桶,但还是坚持上场,我相信他不是个容易放弃的人。 ”

  法国酷哥孟菲尔斯2:6、0:3落后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时,选择退赛。比赛一开始,11号种子孟菲尔斯就显得不在状态,第3局、第5局连遭破发。第二盘局面没有任何好转,孟菲尔斯在开盘连丢三局之后,没有再拿起球拍,而是与裁判和对手握握手,走出了球场。持外卡才得以参加上海大师赛的柳比西奇这下捡了个大便宜,他已率先进入八强,等待与纳达尔争夺一个半决赛名额。

  紧跟孟菲尔斯,瑞士人瓦林卡也退赛了。瑞士人开赛曾以3:0领先,随后他因腹部疼痛请求了医疗暂停。 6:3、5:7,比赛拖入到决胜盘,斯泰潘内克开局即告破发,瓦林卡直至第6局仍以2:4落后,瑞士人看不到取胜的希望,决定提前退场。稍后,梅尔泽与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的比赛还没开始,就因奥地利人的退赛而令洛佩兹不战而胜。赛后三人都没有出现在新闻发布会,因此具体伤情尚不得而知。

  5号种子特松加虽然没有伤退,但也发挥失常,两个3:6不敌瑞典人索德林。比赛中瑞典人轰出 8记ACE,仅用时69分钟就完成了晋级,同时他也保住了对年终总决赛最后3个名额的竞争力。但他说,现在不想谈太多年终总决赛的事,“我一想到这个就感到紧张,我现在只是专注于比赛,我希望我能在比赛中打得更好。我知道如果我打的更好,我就有希望进军伦敦,今年还有几站巡回赛要打,我现在要做的就是保持住状态。 ”

  6号种子达维登科算是昨天下午惟一表现正常的高位种子选手,面对6次交手全部胜出、仅丢看一盘的冈萨雷斯,达维登科带着充分的信心对智利人完成连续破发,6:3、7:5轻松获胜。鉴于达维登科在赛季末有800分之多要保,目前世界排名第8的他要晋级伦敦年终总决赛并不容易。但达维登科心态很好,他说:“就像我老婆说的,你今年已经在前15了,你还想干嘛?去不了伦敦我们就去度假嘛。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