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红土场成了造星场 锻炼球员技术意志最佳场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15:34  新民晚报

  

  纳达尔称霸红土球场周国强

  从西班牙,到俄罗斯;从捷克,到塞尔维亚,上海大师赛八强,欧洲人的天下。事实上,这也是男子网坛的真实写照。

  四大满贯,独占一半。欧洲大陆的网球传统由来已久。足球太激烈,长跑太枯燥,更多的欧洲家庭,鼓励孩子们参加的第一项运动,是网球。网球的基础,在欧洲大陆最为普遍。

  费德勒和纳达尔,世界第一轮流坐。在欧洲,还有最一流的训练措施。美国的尼克网球学校名声在外,不过那里大多熔炼美女球员。男选手们的选择,往往是西班牙,收费更低廉,效果很实际。来到西班牙练球,可以参加各种级别和水平的网球比赛。尤其是在10岁至16岁期间的青少年联赛里,小球员不必考虑比赛输赢,教练要求他们保持比赛的连续性。如果输了,那么就在下次交锋中赢回来。除了国内比赛,小球手们还可以参加众多的欧洲赛事以及国际网联组织的比赛。这就是说,在真正迈入职业比赛前,欧洲球员已经拥有了大把的比赛经验。

  许多南美的球员远道而来。萨芬的青少年时代,也是一个人在西班牙度过。“我遇到了许多有意思的小对手,他们后来也成了我职业生涯的大对手。”西班牙是一个以红土球场为主的国家。由于天气晴好,球员可以一年四季在室外红土场上练习。从专业角度来看,从红土转入硬地很容易,但反过来便有难度。如果想要取得成绩,球员一定要有耐心和持久性,而红土恰恰是磨炼意志和训练基本功的绝佳场所。这也是为什么即便曾经兴盛一时的美国男选手,屡屡在红土场碰壁的原因。

  本报记者华心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