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坦言好状态缘自100%健康 力挺赛事组委赞美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15:04  东方早报

  相比萨芬,德约科维奇似乎更容易被看清楚。这个被称为下一个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天才从出道起就被数不清的名宿看好,但一个澳网冠军的头衔并未为他继续带来大满贯,相反穆雷的出现和自己低迷的状态,一度让他边缘化。然而,中国是他的福地。去年他在上海大师杯上捧起冠军奖杯;今年,在中网他获得了冠军,在上海这位自称为“卫冕冠军”的天才朝着卫冕方向走去。昨天,他仅耗时84分钟就以6-4/6-2战胜老将舒特勒,迎来自己亚洲赛季的7连胜,并顺利闯入上海大师赛八强。 早报记者 朱轶 

  “赛季太漫长的问题关系到了赛会组织者和球员双方的利益,我们不能只是期望减少一到两个月的赛程就解决这个问题,因为这会伤害到某些赛会的利益,我们不得不选用一个折中的方案。”

  ——德约科维奇回答记者关于球员纷纷退赛问题

  亚洲赛季7连胜 “好状态缘自100%健康”

  如果说,萨芬的愤怒和暴戾让他吸引了众多球迷,那么德约科维奇则恰恰相反。这个擅长搞怪和模仿秀的塞尔维亚人一度凭借带有自己印记的幽默被球迷们追捧。所有人都会接受他搞笑的天赋,甚至他的昵称也是“Djoker”。

  就像愤怒永远无法让萨芬成为王者一样,搞怪作秀也一度令德约科维奇迷失在自己的世界里。那个逐渐远去的澳网奖杯,似乎也在提醒人们,“下一个世界第一”依然还远未到来。

  在经历了一年多的低迷后,从美网开始,这个塞尔维亚人开始重新振奋。重新找回状态的德约科维奇也在中网捧起了冠军,在上海他继续着自己“卫冕”的步伐。

  面对资格赛选手,来自德国的老将舒特勒,德约科维奇似乎无法阻挡,从一开场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尽管舒特勒渐渐找到状态,但这无法阻止塞尔维亚人以6比4先下一盘。随后的第二盘,舒特勒依然无法给德约科维奇施加压力,高达75%的一发得分率让赛会二号种子以6比2轻松结束比赛。

  赢得胜利的德约科维奇并没有作秀和搞怪,相反在他看来自己最近的连胜来自于状态的调整,“我努力保持好自己的健康状况,不是说那些选手没有这样做。我一直很小心地照顾自己,健康是我最重要的考虑,它是决定一切成败的最重要的因素。在过去几年里我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所以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好的体能和良好的身体状态是比赛中最重要的因素。”

  下一轮,德约科维奇将遭遇世界排名第10的法国人西蒙,对于前两轮一帆风顺的塞尔维亚人来说,这是一场拉锯战,“我下轮的对手是西蒙,在过去两年我们有过多次交手,去年的上海大师赛我们也有过交手,当时我经过3盘苦战才取得了胜利,西蒙是个非常难缠的家伙,大家都不愿意碰到他,和总能把球回到你的半场,他的移动相当出色。比赛会非常的艰苦,我希望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力挺组委会

  “上海大师赛堪称标杆”

  作为上海大师赛目前屈指可数的顶级明星,德约科维奇自然无法回避赛季末的退赛潮,更何况,他还有另一个身份——贝尔格莱德公开赛的赛事拥有者。

  德约科维奇承认目前的赛程还是有些漫长,他甚至坦言自己不愿在退役后伤痕累累。

  不过双重身份也让这个赛事二号种子的看法更加全面,“这个问题关系到了赛会组织者和球员双方的利益,我们不能只是期望减少一到两个月的赛程就解决这个问题,因为这会伤害到某些赛会的利益,我们不得不选用一个折中的方案。”

  在德约科维奇看来,解决赛程的问题需要时间,“ATP是所有赛会和球员的联合体,这其中的底线在于不能去伤害到球员,依我之见,现在的赛程还是有点长,不过我们还得一步一步慢慢地去解决这个问题。”

  赛程改革还需要时日,但上海大师赛却面临了退赛潮。昨天瓦林卡和孟菲尔斯又因伤退赛。对于亚洲赛季面临的窘境,德约科维奇感到遗憾。同时,他也称自己在和ATP首席执行官赫尔菲特会面时,强调了自己对于亚洲赛季的支持,“对于ATP官员来说,了解球员的感受 ,了解球员们对赛事是否喜爱是很重要的。通常球员去见他们都是因为不满,但我是去表达我对北京和上海赛的热爱。所有的小细节都做得很好,例如球员更衣室、淋浴间、网球、场地、游戏室、食物的质量,一切都是高水平的,应该成为其他所有赛事的榜样。”

  当然,对于22岁的德约科维奇来说,在上海最重要的目标依然是冠军,他新近聘请了曾两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托德·马丁来指导自己,提高发截击、切削以及击球的准确性,“我只是想一场场比赛地打,然后可以找到好状态、建立自信,现在我正在正确的道路上。现在我身体状态不错,心理上我渴望获得更多的好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