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师赛成纳豆小德二人转 会师前拉法或遇大冤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11:36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上海报道

  今年的上海大师赛似乎重演了2005年上海大师杯时的窘境。首先,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三的费德勒和穆雷因伤缺阵已经令大师赛元气大伤;此后,在上海人气绝佳的罗迪克也出人意料地半途退赛,之后德尔波特罗也效仿美国人退出了大师头衔的争夺;再有曾经在上海拿过冠军的澳洲野兔休伊特,也在第二轮即遭淘汰,同样被淘汰的还有沙皇萨芬。15日比赛中,倍受上海人喜爱的法国人特松加也无缘走到了头。自此,今年上海大师赛可以拿出来撑台面的一线大牌就只剩下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了,幸好,这两位大师在15日的比赛中都顺利过关。这次大师赛,似乎已经成为了当今世界第二和回归的世界第三之间,两个人的战争。

  下轮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将与法国选手西蒙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然而以8号种子征战上海的西蒙在进入亚洲赛季以来状态不断提升,本轮比赛中,直落两盘战胜了连克西里奇和萨芬的捷克名将伯蒂奇。就算赢下西蒙,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中还得和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缠斗一番。这位冷面笑匠在本轮比赛中,把冈萨雷斯都打到没了脾气,状态正佳的他不是块好啃的骨头。德约科维奇能做的只有继续集中精神,就像他自己所说的,“怎么能赢球就怎么打,这就是我能做的。”

  另一方面,虽然纳达尔伤病初愈的身体并不适合打硬仗,但是接下来对阵柳比西奇对他来说没有太大难度,克罗地亚人如今已是老骥伏枥,况且面对老柳,纳达尔手握80%的胜率。倒是战胜老柳之后,纳豆极可能遇到索德林。还记得那场法网的16进8的比赛么?纳达尔在自己最擅长的红土场被1比3淘汰,瑞典悍将成功地“班门弄斧”。从法网至今,索德林表现稳定,成为各项赛事八强甚至四强的常客。而这种高个球员的凶悍球风,一向是纳达尔较为惧怕的,从索德林到德尔波特罗,再到西里奇。不过世界第二并非浪得虚名,复仇心切的西班牙人应该能够找到应对的办法。他只要继续目前较好的状态,完全可以走到最后的决赛。

  “没有人知道将来会怎么样,只要一场一场地去打,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就行。”在以大比分2比0拿下罗布雷多之后,纳达尔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快速走出伤病阴影,找回竞技状态的唯一法宝就是保持无为而治的心态,“我并不强求结果,受伤康复的那段时候,我经历了一段非常艰难的时光,那时根本没有想过自己在上海大师赛上可以打到这样。我觉得,心态对我来说很重要。”西班牙人也坚信,抱持着这种心态,冷门就不会在自己的身上出现。

  没有人会希望决赛成为达维登科和柳比西奇两个光头的聚会,首届上海大师赛的决赛只有靠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会师来拯救了。在过往的交手记录中,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胜负比为14比5,西班牙人的赢面明显更大。然而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上海大师赛的冠军积分却极具刺激性。如果能够把握住上海大师赛1000分,他就很有可能在本赛季剩下的比赛中,延续冲击世界第二的机会。就看西班牙人给不给他这样的机会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