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遭逆转告别中国赛场 大师赛中国军团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4:4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萨芬用一场失利结束了在中国的征程,不过却再次让球迷看到了俄罗斯人的个性。在昨天结束的上海ATP1000大师赛中,萨芬1比2不敌伯蒂奇,后者两次申请医疗暂停后均表现得生龙活虎一般。萨芬赛后直言伯蒂奇诈伤,不愿与其赛后握手。“他首先不尊重我,为什么我要跟一个不尊重我的人握手?”萨芬说。

  在6比3取胜首盘后,萨芬开始陷入了伯蒂奇的节奏,后者左膝绑着厚厚的绷带,并接连申请了两次医疗暂停。“第2盘一开始他频频打出浅球,我以为他伤得很重,但他马上表现地非常正常,这完全在我的意料之外,这也让我没能集中注意力。等我回过神儿来,已经晚了。”萨芬赛后对伯蒂奇的行为表示不满,而他也以两个4比6被捷克人实现了逆转。

  比赛结束后,萨芬没有上前和伯蒂奇握手,俄罗斯人火爆的个性一直到退役都没有丝毫改变。“这样的一场比赛,我不会想着赛后还要抬起我的手,是他先不尊重我的。”萨芬情绪有些激动,“如果是个男人,输也要输得起。我已经认识他很多年了。都已经26岁的人了,请不要装作受伤了,之后又能满场跑打出制胜分,拿下比赛又能高高地举起双手庆祝胜利。”

  尽管以失利告别,但丝毫不影响萨芬在球迷中的影响力,继北京之后,上海又为萨芬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告别仪式。“我想我是习惯告别了。”萨芬笑着说,“我需要大声地说谢谢,我只是在为我的球迷做一点小事情,如果需要我说一万次谢谢,我就会说一万次。相比起他们为我做的,我做得这些并不算什么。”结束中国行后,萨芬将返回俄罗斯参加圣彼得堡和莫斯科赛,告别仍在继续。

  ■ 关注

  中国军团全军覆没

  前两号种子纳达尔和小德均顺利晋级16强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上海ATP1000赛今年有些冷,费德勒和穆雷压根就没来上海,罗迪克和德尔·波特罗没打完一场比赛也都提前告退了。不过正在为世界第二和第三位置努力的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还在坚持,两人昨天同时晋级16强。

  在和梅尔泽的比赛进行到第2盘时,波特罗因右手腕旧伤复发退出了比赛。“医生对我说,如果我觉得疼痛就会很危险,我知道我不得不选择退出比赛。”波特罗称他很希望坚持,但赛季末了,他不想太过冒险,“我本赛季至少还有3个重要比赛要打,退赛是为我的手腕做出的最好决定。”

  罗迪克和波特罗的退赛并没影响到前两号种子,纳达尔和小德都坚持了下来。纳达尔昨天的对手是布雷克,两人在中网第2轮有过交手,当时纳豆险胜。昨天两人再次在第2轮相遇,而比赛同样打满了3盘,西班牙人最终以6比2、6比7、6比4取胜,纳豆的下个对手是好友罗布雷多。另一场比赛,德约科维奇2比0横扫资格赛球员弗格尼尼晋级16强。

  此外,持外卡参赛的曾少眩昨天以两个3比6输给了法国人特松加,中国球员至此全部出局。连续两场和高水平球员比赛,曾少眩称了解了差距在什么地方,也提升了自信心。“我觉得技术上没有太大的差别,主要还是力量和步伐,所谓能力方面的差距。”他说。

  SourcePh">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