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特罗因伤退出上海大师杯 直言11月高水平赛事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4:2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实习生 赵 倩

  昨天,本届上海ATP1000大师赛又一次传出退赛的消息。新科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在5:7首盘失利、第二盘1:2落后时,因手腕伤势退出了比赛。

  美网结束之后,德尔波特罗一直高挂免战牌,直到上周的日本赛才宣告复出,而这次转战上海,在开赛前就曾传出他可能退赛的消息。不过,最终他还是走上了赛场。

  然而,勉强参赛并没有给德尔波特罗带来好结果,伤势一直困扰着他。第一盘中,德尔波特罗就曾请求医疗暂停。当时,医生简单处置了他的手腕,并对他嘱咐了很久。这一盘,德尔波特罗告负。

  第二盘,德尔波特罗状态进一步下滑,手腕的伤病导致他不仅无法送出致命一击,甚至连防守的能力都欠缺。战至第4局时,再次申请医疗暂停的德尔波特罗,在医生的建议下选择退赛。此前,在比赛中他一直皱着眉头,抱怨自己的表现,输掉首盘后以及第二盘打完第三局后,他都把拍子扔向球包,甚至还拿椅子出气。

  赛后,德尔波特罗向媒体详细解说了自己的伤情。他说:“这是在今年的迈阿密比赛后留下的老伤,现在已经到了赛季末,所以不想冒险。恢复至少需要一个星期,如果现在不立刻进行恢复的话,将十分危险,可能要用几周的时间才能痊愈。”

  有关ATP赛程过于密集是这几天本次比赛中讨论的一个热点话题。对此,德尔波特罗说:“我不想在这里过多说什么。确实,我们有一个很困难的赛程安排,想要在11个月的高水平赛事中都有很好的表现实在太困难了,所以我们希望未来能够有所调整,但是估计不会那么快,肯定需要一个过程。”

  德尔波特罗是本次上海大师赛的第4位因伤退赛的TOP10球员,此前瑞士球王费德勒与苏格兰天才穆雷在赛前就宣布退赛,而罗迪克和德尔波特罗则是第一战还未打完就退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