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两小时苦战胜布雷克 艰难晋级上海大师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4:23  新闻晨报

  在费德勒、穆雷、罗迪克和德尔波特罗相继退赛之后,此次上海ATP1000大师赛已经不能再失去高种子排位选手了。昨晚,纳达尔没有让球迷失望,他经过3盘激战,艰难战胜了布雷克,挺进了本届上海大师赛16强。

  比赛一开始,纳达尔先发制人,比较轻松地拿下了首盘的比赛。进入第二盘后,布雷克在稍处劣势的情况下,艰难地将比赛拖入抢七,并且发挥出色,最终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对阵双方都略显谨慎,进攻节奏一度放慢。战至第6局,布雷克的主动失误再次送给了纳达尔破发点,善于把握机会的纳达尔轻松破发成功,从而将场上比分改写为4:2,再次占据比分上的领先优势。不过落后的布雷克并没有坐以待毙,稳定心态之后重新与对手展开积极周旋,布雷克的努力很快就收到成效,他在第7局中顺利实现回破,并在保住随后的发球局之后将比分追至4:4。不过在关键的第10局中,他的回球出界送给纳达尔一个破发点,同时也是整场比赛的赛点。纳达尔在赛点处一鼓作气,最终以6:4锁定胜局,涉险晋级第三轮。

  最后一球落地后,纳达尔显得十分激动。在最近“伤”事影响下,能够在上海大师赛上赢得开门红,对于纳达尔而言,已实属不易。下一轮,纳达尔将对阵罗布雷多,罗布雷多在昨天的比赛战胜了资格赛选手梅耶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