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永远不说再见,马拉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1:38  东方体育日报

  永远不说再见,马拉特!

  这场延续了2小时16分钟的比赛,简直就是浓缩了萨芬13年的职业生涯:有过华丽表演,也有过搞笑发挥;有过顽强反击,也有过无奈苍凉,但终究带着几多愤懑遗憾和不甘离开。这就是萨芬,他能让你笑,也能让你哭。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夕阳西下,阴影笼罩下的2号赛场响起了Bon Jovi乐队的《Never Say Goodbye(永远不说再见)》,真是个适合告别的好时刻。这一刻,上海大师赛与马拉特·萨芬作别,又或者像那些对他的背影依依不舍的中国球迷一样——永远说不出那句再见。

  和他职业生涯中无数次一样,昨天下午与伯蒂奇的比赛就像一列跌宕起伏的过山车。首盘两度破发,6比3的开门红让人依稀看到昔日沙皇归来。然而第二盘开始,随着伯蒂奇不断接受短暂治疗,萨芬的耐心开始流失,连看台远处的观众打电话都招来他大手一挥、大吼一声。4比6,但经过治疗后毫无异状的伯蒂奇趁乱扳平比分。

  于是这门俄罗斯火炮终于被引爆,先是仰头长啸,继而狠狠砸拍,尽管在开局两度被破发的情况下顽强追至4平,紧接着却诡异地再丢了自己的发球局。每打丢一个球,他几乎将脑袋垂到胸前,“马拉特,你行的!”男球迷也忍不住高呼,“我知道我行……”他两手一摊,此时已是伯蒂奇手握两个赛点。

  捷克人的一记ACE,为萨芬的上海之行画上休止符,但胜者匆匆离去,沙皇才是这块场地的男主角,现场大屏幕上放起了萨芬职业生涯回顾的VCR,曾经年轻飞扬的容颜一帧帧翻过,看台上一阵阵感叹与掌声。只有他平静地仰头叉腰,仿佛在看一个与己无关的人。

  萨芬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所以短短一周内两度举行告别仪式之后,发布会上的这番话已经是他最煽情的表白,“好吧,这频率是高了点,但我必须习惯。对于这些多年来一直支持我的人,我必须要感谢他们。”来华多次,今年的待遇仍然令他受宠若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球迷对我这么狂热。”

  “所以我必须有所回报,我必须大声对他们说感谢。”然而他终究只是个玩世不恭的家伙,他要用洒脱超然的姿态离开,“再一次强调,这并不伤感,只是我能为球迷做的——如果我需要说一万遍,那就是感谢我的球迷们,一万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